电竞频道 > 赛事战报 > ESL ONE纽约站线下总决赛 VG杀出重围问鼎桂冠

ESL ONE纽约站线下总决赛 VG杀出重围问鼎桂冠

发布时间:14-10-11 12:22 作者:ESL 来源:ESL

决赛: VG vs EG 第一场

VG BAN:TB,小黑,蝙蝠,沙王,小牛

Pick: 先知,狼人,巫医,死灵飞龙,兽王

EG BAN:死亡先知,电棍,大树,剧毒,沉默

Pick: 巫妖,天怒,火猫,大牛,熊猫

ESL总决赛第一局VG对阵EG,阵容上EG推进强,VG打团也不弱,并在最后一手VG补出巫妖加强线上压制力,而这一选人也是EG始料未及的,EG为应对巫妖这一点,在分路上稍稍调整了下,如此一来,EG在对线期没有优势,VG则多点开花。

进入中期,EG推进进行的并不顺利,反而是VG掌握着场上的节奏,并且先后两次偷掉肉山,让现阶段打团并不强势的EG更难以发挥自己阵容推进的优势。VG在拿到二代肉山盾后,中路抱团推中,此时狼人终于找到机会,自己单独带掉了下路二塔,VG没有回防,而是选择围魏救赵直接上高,狼人被迫回防,VG没有顾虑拆了高地塔,EG调整好阵型兽王终于找到机会先手,狼人开BKB冲阵型,VG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大牛熊猫挨个阵亡,但马上买活,只是看到火猫也阵亡后,VG没再继续纠缠,EG在高地下打了一场不错的翻身仗。

3代肉山刷新,VG再次开雾偷盾,随后带盾推中,在中路,兽王不幸被抓,VG逼迫兽王买活,并拆了远程兵营,但先知一人将兵线带到高地下,VG只能见好就收。

稍后VG继续推上,此时火猫不朽盾正好到时间,熊猫没有直接先手,反让EG抓住机会,巫医在高地上大招完美输出,VG阵容再次被冲乱,EG打出0换2结束了战斗。

50分钟EG开雾抓中路,倾尽全力秒掉了一个能买活的人,火猫残血被队友拼了命救下,VG趁势团灭了对手。VG有了优势开始抱团推上,VG通过火猫无限消耗,让EG无从发力,加上VG各种保命道具限制狼人,狼人也不再容易输出,最终VG杀死了买活的先知,酱油接连阵亡,最后留狼人一个孤胆英雄难成大局,EG高地失守后打出GG,VG先下一城。

决赛: VG vs EG 第二场

VG BAN:电棍,死亡先知,蝙蝠,小娜迦,龙骑

Pick: 天怒,沙王,炼金,刚被,敌法

EG BAN:死灵飞龙,TB,火猫,大牛,蚂蚁

Pick: 双头龙,狼人,剧毒,谜团,熊猫

EG再次使用推进阵容,于是VG吸取了TI4决赛上的经验,让包子的GA登场。最后补出一个AM增加带线选项和后期能力,这是一个典型的VG式阵容。三冰的钢背打得很有侵略性,不光骚扰对手线上辅助剧毒,还跑去干扰ZAI的谜团打野。中路本来RTZ狼人小压了一下包子谜团,5分钟时天怒前来游走拿下FB后GA迅速追了回来。 

天怒继续带动节奏,帮敌法干掉双头龙,敌法无解肥。面对野区王谜团,SK不逞多让,8分钟做出跳刀,他经济和对手中单狼人不相伯仲。9分钟谜团带领了一波节奏干掉对手GA和钢背,自己随后被天怒收掉。酒仙吃到双倍打算强杀钢背,最后一脚跳踩却踩了地板,VG也失误了,SK赶来想要双插没留到血量不佳的酒仙而只插到谜团,谜团醒来后一口梅肯,双方各自退去。AM13分钟拿到狂战,此时VG只掉了下路一个外塔。 

15分钟一次大规模团战双方交换了几个人头和两个外塔.EG抱团威力开始彰显,又强行攻破中路外塔,钢背在连续被强杀几次后经济有点跟不上。敌法补了祭品强化续航。作为EG阵中唯一物理核,狼人还是先做了死灵书。双方和平对刷一阵,酒仙20分钟做出蓝杖。 

21分钟EG在上中两路同时发难,先追死天怒,然后中路酒仙双头强杀GA。敌法和SK赶来支援却被谜团找到机会放出一个毁天灭地的大招,VG除钢背外全部阵亡。EG拿下第二个盾,谜团刷出了BKB。这时酒仙下一个大件选择了飞鞋,他马上配合狼人大招形成类似全球打击的效果击杀了在下路带线的炼金,这段时间VG只能靠双辅助高爆发偷人为敌法争取时间。 

26分钟EG拿下最后一个外塔,直接进攻高地。VG虽有炼金,但缺乏远距离勾兵手段,被对手一鼓作气拿下了高地。敌法做出BKB参战,他虽然对后排的爆破做得不错,但BKB时间结束后马上被狼人和酒仙打死。AM买活未能留到人,只好去对面刷刷野怪。VG试图组织反击,先杀了谜团,不过输出已经相当发力,狼人和酒仙补给完毕后又让VG吃到4人阵亡的败仗。狼人强袭后又补了BKB,敌法遭到重创后只更新了闪避符。决定性的团战发生在33分钟,谜团果断的大招干掉GA打开突破口,AM独力难支,EG取胜后扳回一城。

决赛: VG vs EG 第三场

VG BAN:电棍,死亡先知,狼人,死骑,剧毒

Pick: 天怒,沙王,卡尔,人马,伐木机

EG BAN:熊猫,TB,火猫,大牛,毒龙

Pick: 双头龙,先知,影魔,圣骑,潮汐

EG又早早拿了两个推进英雄,VG头两手还是SK天怒。EG第三手自信影魔,VG点下卡尔作回应,现场一片欢呼声。VG并没有让三冰操刀卡尔,而是交给BLACK使用,包子人马优势路发育。EG把全能放在中路保护影魔。

一血发生在6分钟,影魔自信抢符被SK天怒卡尔围堵,两个队友也蹲不住。人马开出大招掩护队友脱身。7分多钟EG抓到伐木机没蓝的机会动手,又是人马大招让他们无功而返。EG推掉下路外塔了事。9分钟人马跳刀卡尔点金,EG开雾来到中路,双头龙吹风先手带领队友一套COMBO秒掉卡尔,再破中路。 

VG的双跳开雾出击又干掉了SF,接下来SK为了掩护卡尔阵亡,潮汐赶来一个大招还留下了人马。11分钟上路拉锯战双方都展现精彩操作,SK的各种角度多插,伐木机爆炸输出,对面SF位置精髓的大招和双头龙,潮汐时机把握极佳的技能施放,最后EG打出3换4小赚。VG随后靠小范围高爆发击杀两人追平人头,FY在下路又展现一次高超逃生技巧,潮汐放出大招加上先知的围堵也没能把他击杀。

17分钟SK秒掉先知后再次极限逃生。下一次拉锯战里SK和伐木机打穿对手防线,先知连续被击杀,全能也被压制。影魔梅肯后没能带起节奏,他经济被卡尔反超,逐渐拉开。EG意识到小队作战只会被各个击破,抱团找了一波节奏反超人头。影魔默默伐木23分钟憋出蝴蝶。VG打掉BOSS,EG开雾赶来稍迟一步,但这波交战势在必行。双头龙把第一目标放在天怒身上,SK马上跳大,EG影魔潮汐双大瞬间爆死了SK和带盾的人马,但随后卡尔一个位置绝佳的陨石为VG扭转形势,人马复活后和伐木机一波爆发斩获大量人头,VG慢慢拉开了经济优势。

EG在31分钟等来了逆转形势的机会,他们先在中路秒掉卡尔,全能及时回援下路又让影魔全身而退。这次0换3让他们本来落后7000的经济追回不少。影魔下一个大件是撒旦。VG用伐木机骗掉对手潮汐大招的机会又拿下了BOSS。双方不断上演各种极限逃生,人头在好几分钟里没有变动。SK做了散失对付全能,人马大斧,伐木机蓝杖;另一边影魔做了BKB。39分钟人马推掉下路2塔,EG抓住机会反击将人马和SK击杀,卡尔也利用这次交战EG无暇顾及上路带掉了高塔。

43分钟,VG迎来两个关键大件更新,人马龙心伐木机西瓦。VG的战术是利用伐木机和人马的高机动消耗对手BKB和关键技能。他们很快找到机会秒掉全能,这一战一定程度上打开了突破口,EG在猝不及防的情况下接战,影魔极限开出BKB和撒旦打出巨额伤害EG依然不敌。VG卡尔买活逼高让对手买了两个,他们处于兵线优势,果断拿下肉山。

全能再次在高地下被抓让VG捕捉到了胜机。4V5而且装备劣势的情况下EG难以形成交叉掩护,他们只有SF一把BKB,而且在卡尔的出色发挥下SF没开出BKB就阵亡,卡尔又一个关键的陨石击穿对手防线,VG0换3之后奠定胜局。ZAI的先知买活,他缺乏足够输出,无力回天,EG打出GG。

恭喜VG,拿下他们第一个世界冠军!

本次ESL ONE纽约站线下总决赛中国区的转播得到了SteelSeries赛睿的大力支持。在比赛进行阶段,ESL-Asia将会通过直播,微信和微博等方式与观众进行互动并抽取幸运观众赠送赛睿精美礼品,其中不但有为dota2量身定做的鼠标垫,也有精美舒适的耳机,更有高贵奢华的机械键盘。想要获奖的观众要抓紧时间参与进来喽!

欲了解更多SteelSeries赛睿信息,请访问:

中文官方网站:http://cn.steelseries.com

中文官方微博:新浪微博http://e.weibo.com/steelseries

腾讯微博http://t.qq.com/SteelSeries

预了解更多ESL ONE赛事动态,请微信搜索ESL订阅号、新浪微博关注ESL_Asia,腾讯微博关注ESL,最新最快的游戏资讯由你掌控!

新浪微博:http://weibo.com/eslasia

腾讯微博:http://t.qq.com/ESLguanfang

TAG标签: dota2 VG ESL 赛事战报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