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频道 > 新闻资讯 > 电竞教育行业怎么看待马化腾在两会上的“舌战群雄”?

电竞教育行业怎么看待马化腾在两会上的“舌战群雄”?

发布时间:18-03-21 15:48 作者:佚名 来源:互联网

昨天,历时18天的全国“两会”落下帷幕,但围绕两会的议题仍然在被广泛热议。而最受电竞圈关注的,恐怕要属“两会”上围绕电子游戏的争议了。大公网微博整理出了全国人大代表们在这个议题下表达的看法,立即引起广大游戏爱好者和围观者的热烈讨论。

在十多位就这个问题表达过意见的人大代表中,绝大多数都对网络游戏持有绝对的负面态度,有些直接表达网络游戏就是“精神鸦片”,应当“一刀切”地予以取缔。众代表高呼:“管管游戏,救救孩子。”

而在如此众口一词的言论中,众所周知的游戏圈绝对大boss——腾讯CEO马化腾先生力排众议,站在了这些言论的对立面。他表示,应当看到游戏积极的一面。与此同时,也有代表直截了当地指出马化腾所代表的游戏厂商作为获益一方,在这个问题上并没有发言权,而对马化腾表达的观点,该名代表也直指其“伪善”。

电竞教育行业怎么看待马化腾在两会上的“舌战群雄”?

这场关于网络游戏的“正邪之争”不可谓不激烈,站在反对方的代表们也纷纷列举身边的例子,来指控网络游戏的十恶不赦。第一次,“别人家的孩子”不再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五好学生,而成为了电子鸦片毒害下无可救药的问题少年。

在这样的情景下,很多网友依然没有放弃他们的娱乐精神和调侃精神。一些游戏爱好者从“网瘾少年”时代走过来,对这些指控一笑置之,表示那些曾经在大人眼中需要“拯救”的孩子已经成家立业生活美满;一些人表示在电竞环境如此大好的当下,“一刀切”、“精神毒品”等用词实在是极端偏颇,一些代表所举的反面案例也十分牵强;还有一些人表示内心毫无波动,只想赞美一下“小马哥”在反对和质疑的洪流中坚守阵地的勇气……更有甚者,用“管管孩子,救救游戏”这样调皮的方法来表达自己的观点,呼吁家长、老师、社会等层面更好地守护未成年人的成长,而不应该揪着游戏不放。

电竞教育行业怎么看待马化腾在两会上的“舌战群雄”?

然而,调侃归调侃。无论是游戏还是电竞行业在这些年来的发展足以让很多人无比振奋,而“两会”提醒我们,未成年人对电子游戏的沉迷依旧是当下的中国社会急需解决的问题,只要这个问题尚未解决,就总有人对游戏深恶痛绝,为游戏“彻底正名”的目标就无法实现。

其实,在喧嚣之外,讨论此议题的代表中并不乏理性的声音。引起游戏圈人士最大共鸣的当属对游戏分级制度的急切呼吁。浙江宁波镇海中学党委书记张咏梅认为:“游戏本身不是坏事,但对游戏失去控制将是严重的问题!将网络游戏按照年龄进行分级管理,明确什么年龄玩什么游戏,要有区隔。”事实上,建立游戏分级制已经成为圈内外的共识,而这也是防止青少年沉迷游戏的有效手段之一。如果此次两会关于电子游戏的争论能够唤醒社会和立法机构对建立分级制度的重视,也未尝不是一件对青少年和整个游戏行业有益的事。

而站在电竞教育机构的立场上,南京恒一文化也再一次看到了电竞教育整个行业在青少年成长历程中的缺失。正如全国政协委员、小米CEO雷军所说,防止青少年的沉迷需要整个行业的重视。尽管目前电竞教育所定位的人群更多地偏重于有意从事电竞行业工作的成年人,但是未来“电竞教育”这个概念势必会被普及到青少年和他们的父母。

目前,恒一文化已经出版《电子竞技概论》等专业书籍,以帮助更多电竞爱好者正确地认识电竞。而未来,恒一文化也计划出版面向青少年乃至儿童的电子竞技科普读物,也会以漫画、文字等多样的形式呈现,实现真正全民化的电竞教育。、

恒一文化官:www.hengyiedu.com

微信公众号:

电竞教育行业怎么看待马化腾在两会上的“舌战群雄”?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