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频道 > 新闻资讯 > 阿里体育高层采访 打造基础赛事平台为诉求

阿里体育高层采访 打造基础赛事平台为诉求

发布时间:16-04-01 00:32 作者:萌蠢 来源:52PK游戏网

问:反兴奋剂是一个高科技的行业,阿里体育是不是也要跟国家反兴奋剂协会合作开展这个事情,以前在国外听说过,电子竞技有兴奋剂的问题,但是在国内还没有出现过,你们是不是准备在这个方面去弥补国内的一个盲区?  

答:传统的体育的兴奋剂都是通过尿检为最基本的检测目标,但是电子竞技是一个非常互联网化的产品,其实可以通过智能硬件以及他们的身体表现数据结合到  

我们电子竞技赛事当中。包括你平时血液心跳,和瞳孔缩放都是可以检测你自己是否有服用药物。智能硬件和互联网一定形式上改变了传统的检测的模式,我们和国家兴奋剂委员会是互相联系的概念。但是我们希望通过我们在传统电子竞技里面塑造的这种形式,能够把更多互联网化,更多智能化的内容植入到国际的条例中,药监是最基本最科学的办法,但是我们需要有提前有预判和征兆。  

问:现在很多游戏的厂商都在自己做比赛,而且他们也在渐渐的排斥第三方做比赛,或者转播之类的。你们会如何应对这样的事情?  

答:从我们目前了解,并不是说所有游戏都是排斥的,只不过他们对于合作的双方的建立了一种限制。首先,我们平台是全开放的,可以有我们自己的资源,和我们的模式去协助帮助任何厂商进行互联网深层的合作。我们和很多厂商都在交流,目前还没有遇到太多的限制,可能各家谈的概念和方式不同。  

我们的运动会是开放的,我们邀请所有单项游戏来申请加入。但是你是否能加入,我们也会通过运动的主题,或者某种东西是否有限制,以及是否子啊公平性会带来问题。但是奥林匹克是开放的,只要符合这种精神,我们都会欢迎很多的厂商的加入。我们现在了解到的,有很多厂商都是很积极的加入我们,希望他们的游戏纳入我们的运动会中,我们是在推广这项运动,以及这个游戏。但是本质还是推广运动。  

问:现在厂商的赛事都这么强势,我们的品牌如何在这种强势中有自己的身存之道?  

答:厂商的自助赛事对于我们的赛事有什么影响。从根本的来说,奥运会与职业联赛的不同,就像世界杯与欧冠不同,它们能够互相生存。我们是一个开放平台,他们是一个官方的职业的专业联赛,我们之间不会有什么冲突。只不过我们在举办赛事的时间上只要能够沟通协调好就OK了  

问:WESG跟其他的第三方赛事,以及历史上的WCG上有什么进步和不同的地方?阿里体育进入电子竞技的根本诉求到底是什么?  

答:我们是以WCG为榜样,我们要学习它们好的地方,包括他们各个国家选手的标志,选拨,以及它们在世界上这种以运动会为主的精神,超越游戏,超越竞技,超越自我。  

我们会把太多的,类似休闲的网游加入我们的运动来,因为我们是一个竞技运动会,没有竞技的东西对于我们来说没有任何意义的,  

对于我们来说,和WCG不同的是,我们会结合我们阿里体育的线上平台,能够  

把这个IP深层挖掘,包括我们的电商,营销和我们一切能够可能涉及到的资源范围内,能够多圆化的发展。这就是我们跟WCG组织或者WCG赛事不同的地方。  

WCG是三星举办的,他们是硬件厂商推广设备来考虑游戏项目的。目的不一样,  

你会发现,阿里体育是做基础平台的,我们不拥有游戏,不拥有硬件,不拥有俱乐部,我们是从运动的本身来推广这项运动。  

奖金的设置是按照运动员为主的,而不是推广费占多数。其实WCG的奖金并不高,但是WEGC的奖金相比当前赛事很高。发给运动运和组织比赛,诉求是不一样的,这是一个先驱,他引领了这样的一个概念。WESG更在运动方面,尊重运动竞技。办什么比赛,完全是看爱好者和竞技运动的规律选择的。  

问:如何定义电竞馆的,电竞馆跟传统的网吧有什么区别,他们跟网吧有什么合作?  

答:我们在发布会的结束的时候,我们在全国挑选了20家电竞馆。是我们是精心挑选的,电竞馆的挑选有它的标准,最根本的标准是你要服务于我们的电竞用户,不是把你的用户做当是赚钱的工具。你是要为他们产生你的服务价值。  

我们希望把电竞馆能够打造成电竞行业的4S店,你能销售,你能服务,但是你也能接受评价,你只有接受了评价,才能是站在电竞馆行业的最高端。  

我们会把选评分机制,选拔机制,从中国十几万家的网吧,大型电竞馆,挑选出来,成为真正服务于电子竞技基础产业的落地点,我们把他们打造成一种精神领域。  

简单的比喻,他就是一个适合比赛的运动场馆。网吧和电竞馆的区别是,网吧只能玩,但是电竞馆要符合比赛标准。如果不能达到电竞比赛标准的,是不能作为  电竞馆的。  

 

关于阿里体育:  

阿里巴巴是做电商起家的,去年的9月,阿里体育成立,宣布阿里体育正式全面进入电子竞技行业,阿里是数字经济时代的推手,借助信息技术平台,把传统的竞技体育项目电子数字化,信息技术是核心,这是阿里巴巴能够和应该做的,和阿里巴巴的气质是相合的。所以阿里做电竞不是一时的兴趣和跟风,而是要认真做,做好。  

为此我们将开启一项新型赛事:WESG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将吸引全球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报名参赛,首批赛事项目将涵盖DOTA2,反恐精英:全球攻势,星际争霸2:虚空之遗,炉石传说等热门电竞项目,全球总奖金超过550万美元,阿里体育的总投入将超过1亿元。这样一项基础性的原创比赛,要搞就要搞大,要搞,就要正正规规的搞,要搞就要搞成全球的、最高端的,这是阿里体育对这项赛事的承诺,最终目标是变成电子竞技参赛者的梦想,变成电竞的奥林匹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