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频道 > 新闻资讯 > 成立仅三个月 Hero青训D战队的夺冠之路

成立仅三个月 Hero青训D战队的夺冠之路

发布时间:2019-07-29 18:28 作者:官方 来源:官方

在日前结束的WCG2019世界总决赛上,首次被引入的王者荣耀项目冠军宝座不出意料地被中国选手夺得。但让人惊讶的是,新科冠军竟是一支组队仅有三个月的“菜鸟”队伍——Hero青训D战队。Hero青训D战队的夺冠引起了圈内不少人的好奇,一支“菜鸟”电竞队凭何能在国际舞台上大放异彩。  

成立仅三个月 Hero青训D战队的夺冠之路

实际上,了解Hero青训D战队的人们应该不会感到出奇,这支新科冠军队伍虽然自今年4月份才成立,但他们却已经先后拿下王者荣耀成都城市赛季军、王者荣耀城市总决赛冠军、触手新秀杯季军、以及2019WCG世界电子竞技大赛中国区总冠军和2019WCG王者荣耀项目世界总决赛冠军。  

但相信不少会感到疑惑:这支高开高走的Hero青训D战队背后的运营俱乐部——Hero久竞是如何做到将一支仅仅组队三个月的战队送上世界冠军宝座的?  

选手年轻化、职业生涯短暂是电竞选手及俱乐部面临的问题,这意味着电竞俱乐部要保持长久的竞技水平离不开年轻的储备力量。换言之,青训开展的好与坏、质量高低将直接影响着俱乐部未来的成绩表现和竞赛水平。  

众所周知,Hero久竞取得一年三冠的伟业离不开俱乐部的专业运营及强大的青训体系。  

成立仅三个月 Hero青训D战队的夺冠之路

Hero久竞的青训以培养优秀电竞选手为目的,为俱乐部输送众多优秀选手。  

如果要总结Hero久竞在青训领域的优势,“严格的青训管理、科学的选拔机制、系统的赛训建设和完备的晋升通道”这些关键字眼不得不提。  

严格的青训管理  

正如被外界誉为“电竞界的黄埔军校”,Hero在青训上同样有着严格的管理制度,甚至会比一线队员的管理更高。首先体现在职业化、军事化的管理理念。Hero久竞颠覆了人们传统意识中电竞就是“通宵玩游戏”的认知,制定了严格的作息时间及训练。  

同时,对生活中规律饮食、集体荣誉感的塑造、强抗挫折能力的养成都有着严格的要求。严格的青训预备队员挑选是Hero能挖掘潜力电竞选手的关键。  

成立仅三个月 Hero青训D战队的夺冠之路

科学的选拔机制  

Hero在队员选拔上不拘一格,同时对选拔队员的个人能力和水平也有着极其严格的标准和筛选流程。  

首先是队员的基本资料筛选,比如要求选手排位全区排名前5,巅峰赛1700分以上等。“战士边路及坦克边路”巅峰全国前200名,年龄在16周岁以上,19周岁以下;“中单”全国巅峰排名前5;年龄在16周岁以上,18周以下等。  

其次,通过线上的试训,审核队员的相关数据、个人操作、沟通能力等。然后,邀请通过线上试训的队员前往Hero久竞俱乐部基地进行为期两周左右的试训。  

最后,通过各方面的综合评定选拔出合格的青训预备队员。  

系统的赛训建设  

挖掘青训预备队员的潜力,让他们走上职业化道路是Hero久竞最成功的地方之一。  

首先是教练组的建设和配备。Hero对教练从筛选到培养,从深耕队伍打法及体系,深入数据分析到队员能力挖掘,从队员管理到完善队伍建设的同时达到自我提升等各方面的能力都提出了要求。  

其次,在对青训团队的搭建及人才培养上,充分展示队员技战术水平的同时,更好地为队员进行位置定位,发掘出他们最擅长的领域。如:将11名队员分为青训A组与青训B组,以及一名替补,会根据队员训练情况进行队员交叉及轮换等。  

完备的晋升通道  

青训队员最受关注,也是电竞产业发展最亟待解决的晋升通道问题也是Hero青训工作中重点解决的。  

为更好的给期望走职业电竞的选手提供通道,Hero久竞与陪练平台——比心进行深度合作,以线上选拔、线下试训的方式进行筛选,为更多怀有电竞梦想的青少年提供展现自己的机会。  

据了解,Hero首次线上青训招募便有超过1300人报名参加。同时,俱乐部还通过次级赛事进行日常训练,根据赛场表现为队员提供站上大赛舞台的机会。最终,达到职业水平的队员可进入选秀池,参与KPL联盟的选秀并获得进入一线阵容的机会。  

而如果说,通过严格的青训管理、科学的选拔机制、系统的赛训建设和完备的晋升通道保证了Hero久竞始终站在联盟强队的顶端,那么借助母公司常奥体育在传统体育项目青训的经验,Hero久竞未来在多个方面开展多项目青训的路途将更加不可限量。  

成立仅三个月 Hero青训D战队的夺冠之路

2016年开始,常奥体育全面进军青少年体育培训领域,以K12体育教育线下服务为核心业务,形成以足球、篮球、高尔夫、游泳项目培训为主的服务产品。尤其是全国首批青少年女足训练中心落户常奥体育,这对于Hero开展FIFA足球项目的青训业务有着非常积极的推动作用。未来,Hero久竞也将借助常奥体育传统体育青训的经验,在多个电竞项目开展青训服务。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在常奥体育的赋能和完善深厚的青训体系根基的影响下,相信Hero久竞必将走得更远。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