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频道 > 新闻资讯 > 量子体育VSPN CEO应书岭:深耕运营积极出海 助力中国电竞走向世界

量子体育VSPN CEO应书岭:深耕运营积极出海 助力中国电竞走向世界

发布时间:2019-06-21 15:45 作者:官方 来源:官方

6月20日,2019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暨腾讯电竞年度发布会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开幕,大会以“竞在此刻”为主题,探讨了以电子竞技为平台的融合发展趋势。作为腾讯电竞的产业生态合作伙伴,量子体育VSPN CEO应书岭受邀出席并发表了“创新思变 升级进化”的主题演讲。在会上,应书岭分享了量子体育VSPN的发展成果和未来规划

量子体育VSPN CEO应书岭:深耕运营积极出海 助力中国电竞走向世界

应书岭在会上表示,量子体育VSPN接下来将从赛事、内容和海外业务三方面进行升级:继续提升用户观赛体验,构建内容矩阵促进电竞影响力出圈,拓展海外业务助力中国电竞走向世界;并宣布量子体育VSPN在上海新天地和西安大雁塔的综合电竞场馆将于今年内落成并投入使用,通过覆盖中国顶级商圈、辐射大量年轻群体来传达电竞魅力,“只有不断进化,才能将中国电竞的制作标准变成世界的标准“。

高速增长,赛事观看量累计超过170亿

近年,政府对电竞的支持在加大,很多城市都加入了电竞产业生态建设中,例如西安、上海、珠海等城市都在持续发力。政府在不断的出台电竞支持政策,特别是像上海,在去年文创50条出台之后,又在今年6月针对电竞这个产业专门出台了电竞产业20条;而西安在过去一年时间里,在持续加大对电竞产业的投入,市面上绝大多数的电竞赛事都已在西安举办过。除了各地政府、政策等支持,中国电竞本身的成绩也令人欣喜。在国际大赛上,中国屡创佳绩,电竞整体商业价值在不断获得市场认可。应书岭表示,作为一个电竞人,自己深深感受到这个最好的时代赋予的良好机遇。

量子体育VSPN CEO应书岭:深耕运营积极出海 助力中国电竞走向世界

乘着行业东风,量子体育VSPN的业务节节攀升。去年,量子体育VSPN共执行了4000多场赛事,是传统体育职业联赛的数倍之多;转播制作了超过12000小时的内容,赶超世界顶级的体育转播机构;赛事观看量累计超过了170亿,覆盖了数以亿计的观众。应书岭表示,尽管业务规模和公司规模持续增长,但量子体育VSPN的效率和服务并没有降低,依然保持着优质的服务和不断的创新。

在夯实赛事制作的主力业务外,量子体育VSPN在场馆运营和商业化方面也有不小的成长。位于成都太古里的量子光电竞馆不仅是王者荣耀职业联赛的西部主场,同时也是为当地居民提供文化休闲娱乐的大型综合场馆。应书岭表示,上海量子光、成都量子光场馆的持续优质运营让量子体育VSPN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今年在西安大雁塔、上海新天地还将投建两座新场馆,预计年内可以落成使用。此外,得益于电竞产业的发展和赛事影响力的扩大,更多传统广告商将目光投向电竞。量子体育VSPN商业化团队迅速成长,服务了vivo、黑鲸等客户,受到行业的高度认可。未来,量子体育VSPN还将不断致力于电竞的商业化价值开发,成为各种行业和电竞的合作桥梁。

人才硬件两手,1080 60P已得到全面应用

行业步入黄金拐点,量子体育VSPN既要保持已取得的成绩,更要对业务进行创新升级,以便更好的为行业为用户服务。在赛事制作方面,量子体育VSPN从技术和艺术两方面着手,提升用户的体验。作为中国第一辆4K 12讯道电竞转播车的拥有者,量子体育VSPN目前已经实现了对4K的全面准备;包括1080 60p的制作标准,也已经在量子体育VSPN承办的赛事上得到全面应用。除了对硬件的储备,量子体育VSPN也没放下对专业人才的培养。前不久,公司主动派技术团队前往以色列,观摩学习面向全世界直播的欧歌赛,向世界最复杂和最顶级的制作标准看齐。

量子体育VSPN CEO应书岭:深耕运营积极出海 助力中国电竞走向世界

在赛事的艺术表现上,量子体育VSPN也没停下追求创新的脚步。去年KPL秋季赛总决赛上,量子体育VSPN用双龙宴,双龙奕、双龙决3个阶段的表演,为观众呈现了一场先进科技与传统文化完美结合的赛事表演。今年1月的PAI上,量子体育VSPN邀请了澳大利亚的摩托飞车特技表演团队,通过声光电多种技术手段,在表演中融入大量PUBG的游戏元素,为观众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幕式。

赛事直播是赛事内容的主体,但用户对更丰富的内容,更多样的形式同样感兴趣。针对市场的需求,量子体育VSPN为不同类型的赛事打造内容矩阵,在形式上以长短视频、新闻图片为主,通过各种平台和社区传播,让电竞文化破壁出圈、获得更大的影响力。

拓展海外业务,助力中国电竞走向世界

“把赛事办到国外去一直是我的梦想“,应书岭说到。海外业务也是量子体育VSPN今年的主要业务。在去年雅加达亚运会的全程制作中,量子体育VSPN的团队和来自亚洲各个国家的传统体育的转播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也向传统体育电视台展示了电竞的复杂与量子体育VSPN团队的专业。应书岭认为,中国的电竞企业已经具备了出海的硬实力,量子体育VSPN希望能够通过自身不断的进化升级,将中国电竞的制作标准变成世界的标准,助推中国电竞走向世界!

在“一带一路”的战略机遇下,电子竞技已经获得飞速发展,中国电竞产业走在了世界前端。电子竞技不仅能成为城市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也将为城市文化产业发展注入一剂新的活力,电竞正以其独特的魅力突破语言障碍,以更年轻更有活力的方式连接着世界。在行业齐头并进的当下,量子体育VSPN将不断进化、坚持创新,用自己的专业和进取来助力腾讯电竞,与腾讯电竞一起为行业的美好未来共同努力!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