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频道 > 新闻资讯 > 全球电竞峰会6月20日开幕 电竞即将进入"博鳌时间"

全球电竞峰会6月20日开幕 电竞即将进入"博鳌时间"

发布时间:2019-05-31 10:51 作者:官方 来源:官方

6月20日,2019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暨腾讯电竞年度发布会将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作为指导单位,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共同主办,腾讯电竞、海南生态软件园集团联合承办。

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6月20日开幕 电竞即将进入“博鳌时间”

自贸区成为“挺近海南”新动力

2018年4月13日,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党中央决定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分步骤、分阶段建立自由贸易港政策和制度体系。

中央给予了海南“三区一中心”的战略定位,着力打造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要求海南要大力推进旅游消费领域对外开放,积极培育旅游消费新热点,下大气力提升服务质量和国际化水平,打造业态丰富、品牌集聚、环境舒适、特色鲜明的国际旅游消费胜地。

关于如何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在《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里提到进一步开放旅游消费领域,积极培育旅游消费新业态、新热点,提升高端旅游消费水平,推动旅游消费体制升级,进一步释放消费旅游潜力,积极探索消费型经济发展的新路径。文件中还强调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一定要拓展消费发展空间,比如大力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大力发展动漫游戏、网络文化、数字内容等新兴文化消费,促进传统文化消费升级。

电竞作为腾讯新文创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及腾讯正在大力发展的战略业务,随着近年发展快速,在中国乃至全球范围内都已成为一种年轻、流行且富有时代气息的文化内容,自然而然也是海南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重要培育的新业态之一。

而自2018年5月1日起,赴海南旅游的免签旅游团国家就由26国放宽到59国,将外国游客入境海南的免签停留时间延长至30天,将团队免签放宽为个人免签。海南作为面向一带一路国家的重要支点,有自贸区自贸港政策的加持,也将助力电竞成为未来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的新型载体。

腾讯与海南的多方合作早有渊源

2014年10月,腾讯第一次把全球合作伙伴大会选在北京之外的地点举办——海南.博鳌。此后,以海南生态软件园为载体,腾讯众创空间、腾讯互娱基地、腾讯QQ创意产业园、腾讯云基地开始进入海南。

2015年,腾讯开放平台与海南生态软件园携手打造全国首个“腾讯生态村”。

2016年8月23日,腾讯一年一度的动漫游戏嘉年华落地在海南海口。

2018年2月份,海南省与腾讯、腾讯合作企业方分别签署了6份合作协议,项目涵盖了互联网产业、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政务服务以及“腾讯系”海南企业的增资投资协议。

2018年5月,100亿级项目“海南腾讯生态村”破土动工,预计明年4月底建成。

2019年1月13日,腾讯宣布在海南已经申请了互联网医院牌照,在海南生态软件园建立的实体远程会诊中心今年就可投入营业。同时,腾讯与三亚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城市超级大脑、产业发展合作、产业空间建设、城市品牌宣传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本次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的落地,也是海南与腾讯深化战略合作后的再度携手。

腾讯电竞与海南深度联动将通过“电竞运动城市发展计划”,与海南共建赛事落地、人才培养、产业孵化、行业标准体系搭建、文创内容活动及合作等五大领域,共同打造城市电竞名片。同时,腾讯电竞还将助力海南为各行各业进入电竞产业提供丰富的接口、完备的工具,与各行业共建电竞数字生态共同体,真正发挥好“连接器”“工具箱”“生态共建者”作用,助力海南数字文化的电竞产业转型升级。

今日,2019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暨腾讯电竞年度发布会的官方网站正式对外开放:https://game.qq.com/esport/ 。

报名通道再次开启,通过官方渠道进行报名,将有机会来到现场参与盛会。(报名截止时间:6月3日12:00)

更多信息请访问官方小程序,点击右侧浮层进入报名页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