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频道 > 新闻资讯 > 杭州打造新电竞之都 触手全面助力杭州电竞产业发展

杭州打造新电竞之都 触手全面助力杭州电竞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9-04-10 10:41 作者:官方 来源:官方

在刚刚过去的清明假期,2019英雄联盟职业联赛春季赛季后赛在杭州展开了前两轮8进4的较量,最终JDG与TOP战队分别击败对手,进入将于4月13日开战的季后赛半决赛,比赛也将继续在杭州LGD主场——LGD联盟电竞馆进行。

据了解,此次LOL季后赛大部分赛程都放在杭州举办,正是因为目前杭州的电竞氛围强烈,知名的“电商之都”杭州正在大力扶持电竞产业,欲打造新电竞之都。

此次英雄联盟季后赛举办的场地“LGD联盟电竞馆”也是吸引lol赛事落地的原因之一,坐落于杭州市下城区杭州数娱小镇的“LGD联盟电竞馆”是联盟电竞在国内开设的第五家专业电竞馆,该馆建筑面积达5200㎡,分为五大功能区,电竞馆内3层看台可容纳观众近600人,配备了世界顶级千余万直转播设备。馆内配有150余盏吊顶灯构建不同场景,极致影音体验的全套立体环绕音箱,可以给亲临现场的观众带来绝佳的观赛体验。后台区配套有训练房、休息室和采访间等功能区域,可为选手、工作人员、记者等不同人群提供完善的服务。

杭州打造新电竞之都 触手全面助力杭州电竞产业发展

国内知名电竞战队LGD俱乐部在“安家”杭州前曾辗转过全国不少城市,最终选择将杭州电竞数语小镇作为他们的主场,也正是看到了杭州下城区对电竞产业的重视与超前规划。

作为浙江省首个电竞数娱小镇,下城区电竞数娱小镇,位于下城区北部正在火热打造的武林新城地区,规划面积3.1平方公里,目标是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全球电子竞技产业发展高地。据介绍,截至9月底,小镇入驻签约企业125家,注册资金15.24亿元。其中包括茂云科技、开迅科技(触手直播)、LGD俱乐部、古量互娱、联盟电竞、网竞集团电竞产业孵化基地等众多知名企业。

杭州打造新电竞之都 触手全面助力杭州电竞产业发展

杭州电竞数娱小镇

而随着电竞数娱小镇建设的全面推开,共拟实施产业发展类项目和基础设施类项目14个,项目总投资达154.5亿元。其中包括电竞数娱创意产业园、电竞学院、电竞人才公寓、生态公园(电竞)、电竞主场馆、电竞大厦、电竞数娱运营中心、电竞主题酒店、电竞数娱创新研发中心、电竞+智造中心、电竞社区、运动康复中心、电竞商业商务中心等。到2022年,小镇计划将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约90亿元以上,打造约100万平方米的电子竞技产业发展平台。

去年,电竞数娱小镇还出台了全国首个电竞产业扶持政策——“电竞16条”,专门安排1亿元专项资金用于扶持电竞数娱产业发展,并发起设立一期规模达15亿元的电竞产业发展基金。该电竞产业扶持政策细化到连上网费都有补贴,为不少电竞俱乐部的发展起到了助推作用。

而随着杭州电竞产业的快速发展,杭州本土相关的电竞企业也将各自施展所长,助推杭州电竞产业的发展。其中触手直播作为杭州本土的游戏直播平台,已经入驻签约了行业电竞数娱小镇,在电竞赛事举办、打造职业电竞战队以及培养优秀电竞人才等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与优势。

触手自创建以来,一直不遗余力的推动中国电竞的发展,根据统计,触手从成立以来已经为国内KPL电竞联赛输送了17名电竞选手、教练,覆盖了超过10家电竞俱乐部,2018年也通过建立战队、推出自制移动电竞联赛CSSL以及高校电竞练习生计划等,希望通过打通电竞产业的上下游,让更多的年轻人能够成为优秀的主播与电竞选手。

3月5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卢跃东及文旅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就曾莅临触手直播调研指导,卢跃东副厅长一行在调研时就重点探讨了浙江省电竞产业的发展,他希望触手强化直播行业标准化建设,紧紧围绕“数字经济”建设,依托触手平台建设世界级的电竞产业基地,以赋能、引领行业发展为己任,建设健康的、有责任感的电子竞技直播环境。

电竞数娱小镇诞生、知名电竞俱乐部LGD主场落户,全国电竞名企和赛事不断集聚……在电竞热潮下,杭州正在蜕变成为一座“电竞之城”,引领杭州电竞数娱产业发展走上快车道。触手作为杭州本土的游戏直播平台,在未来杭州电竞产业的发展中将贡献更多的力量,通过携手电竞机构、政府等,推动电竞人才的培养、电竞战队、赛事、基地的打造等推动杭州电竞产业链的完善。

TAG标签: 杭州 电竞 LGD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