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频道 > 新闻资讯 > WCA中外对抗赛 后魔兽时代的电竞荣光!

WCA中外对抗赛 后魔兽时代的电竞荣光!

发布时间:16-08-22 17:04 作者:官方 来源:官方

WCA中外对抗赛 后魔兽时代的电竞荣光!

  2016年8月14日,首届WCA中外对抗赛在韩国队的出色发挥下完美落下帷幕。中国军团虽派出了TH000、Infi以及Fly等魔兽元老为首,120、Life等实力后生加盟的梦之队,出战此次以中韩对抗为主题的国际型赛事。但无奈对手韩国队的整体发挥更为出色,尤其是在Lyn神多次有如神助无坚不摧的完美表现下,中国队虽已尽力拼搏,却也只能饮恨落败。

WCA中外对抗赛 后魔兽时代的电竞荣光!

  天王sky为获胜方韩国队颁布30W巨额奖金

  尽管第一届WCA中外对抗赛的结果对于我们来说稍显苦涩,但抛开结果回归到比赛过程本身时,还是会意外发现,即使时隔那么多年,我们还是能从魔兽3的比赛中收获到令人血脉喷张的观感体验。

  《魔兽争霸3》对于中国玩家来说,它不仅仅承载了一代人的回忆,也是催生中国电子竞技行业快速发展并成型的摇篮。毫无夸张的说,现如今的电竞从业者中,相信有一大批人是在魔兽3的浸淫中初识了电竞。这样一款诞生了近14年的游戏,或许时至今日,它的画面已经无法再吸引到新生玩家的目光,但是其精准、犀利、海纳百川般的游戏内核,无论被赋以怎样夸张的溢美之词都不为过。微操、意识、战术、运营等等等等,一个职业选手也必须在这方方面面的训练中做到极致,方能在顶级对决中品味到胜利的甘甜。

  MTY、CQ2000、MagicYang、SOHO、Sky、XiaoT、Fly、TH000、Infi、Ted……

  ShowTime、Lucifer、Moon、Sweet、Fov、GoStop、Remind、Lyn……

  Insomnia、TOD、APM70、Grubby,当然还有瓜比老婆PPG……

WCA中外对抗赛 后魔兽时代的电竞荣光!

  这些响亮的名号,以及这些名号背后流转的历史片段,印证着《魔兽争霸3》在电竞长河中所走过的漫漫长路,这是整个电竞历史上最应该被铭记的一段记忆。

  当然,既然提及War3,我们就无法不提起那曾经有着“电子竞技奥运会”之称的——WCG。

  当《Beyond the game》那让人群情激荡的音符奏起时,君可曾记得人皇Sky在WCG舞台上挥舞中国国旗时的振奋,又可曾记得Sky在决赛舞台上错失三连冠后所留下的不甘泪水;

WCA中外对抗赛 后魔兽时代的电竞荣光!

  天王Sky梦断三冠王时留下的泪水,又岂止是因为三冠王这一名号呢?

  君可曾记得让无数玩家茶余饭后所津津乐道的木瓜盖大战,又可曾记得最后一届WCG的告别之战,TH000与MOON对决时那万人空巷的震撼;这一切的一切,是独属于《魔兽争霸3》的标签,是现阶段其他电竞载体都无法根本性触碰到的领域。

  关于这次《WCA中外对抗赛》创办的伊始,WCA世界电子竞技大赛的总策划李燕飞先生回忆道:”6月的时候,《魔兽》电影热播,让我再次回想起当年《魔兽争霸3》红遍全球的热血时代,作为一个铁杆魔兽迷,我也萌生了再塑历史巅峰赛事的想法。《魔兽》电影是通过影音艺术的手段去让大家感受和追忆那段激情的魔兽岁月,而作为一个电竞人,我希望能通过举办赛事来向电竞时代致敬,而从赛事的模式上来说又希望能突破传统的WCA模式,于是我想到了国家对抗的比赛形式,这个模式在5年前比较流行,但是由于当时的电竞赛事环境并不是很成熟,于是便慢慢销声匿迹了。时至今日,已然是一个资本流入电竞的时代,遍地开花的第三方赛事所主导形成的赛事运营体系,让玩家之于电竞的启蒙性认知亦得到快速培养,如同传统体育竞技一样,国与国之间的对抗碰撞,更能唤起人们心中的民族荣誉感,随着比赛胜负而一同到来的代入感也愈发强烈。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更能刺激整个电竞行业普适人口的快速增长。我们已经拥有了全球型的对抗赛事——WCA,像国家与国家之间的挑战赛这样的模式,其实是对WCA大赛事体系的一个很好的补充和强化,是一个非常好的比赛模式,于是,经过组委会的细心规划与设计,在1个月后,《WCA中外对抗赛》诞生了。而当初之所以选择《魔兽争霸3》作为第一届的《WCA中外对抗赛》的比赛项目,一方面是因为刚才所说的魔兽情怀,另一方面也是因为《魔兽争霸3》是电竞史上的一个深刻的烙印,并且拥有着广泛而深厚的群众基础,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同时,《魔兽争霸3》所具备的高强度平衡性也能为赛事观感保驾护航。”

WCA中外对抗赛 后魔兽时代的电竞荣光!

  作为WCG的“后续接班人”,WCA在创办伊始,或许其在出发愿景上也带有着同样的构想。

  在现如今的电竞领域中,以游戏厂商本身为主导的赛事运营体系,尽管在比赛的集中化管理上更加系统和规范,但相对而言,单一游戏品类对于整个电竞产业的“大一统”进程,却也是不可忽视的受制因素。如果拿传统体育来举个不恰当的例子,就可以一般理解为同样代表世界最高水平之争的世锦赛,其在绝大多数时间内所获得的民众关注度,自然是无法与奥运会相提并论的。顶级规模的LOL全球总决赛纵然吸引人,但是当你畅想如果将LOL、DOTA2、守望先锋、炉石传说等全部热门游戏全部囊括进一项综合性赛事之中时,那对于电竞爱好者来说又是怎样的饕餮盛宴。当然,电竞行业永远绕不过利益的权衡,在缺乏世界范围内足够撑得起台面的官方机构掌握话语权之前,如上畅想也近乎是痴人说梦。不过这不妨碍我们去期待,就像我们也一同期待伟大的共产主义必将到来的那天一样。

  回到此次中外对抗赛的话题上来,此次中外对抗赛的成功举办,可以说是WCA对其全球高端赛事框架的一次补足。关于这次赛事,WCA赛事总策划李燕飞先生是这样评价的:“《WCA中外对抗赛》的成功举办,让我们对国家对抗的比赛模式更有信心,也让我们意识到电竞细分领域是非常值得开发的。如今的电竞赛事大多以俱乐部为主体,各个游戏项目都没有非常正规的国家队的形式。本次中外对抗赛,我们通过《魔兽争霸3》这个项目重塑并强化了国家队以及国家对抗的概念。从整体的观赛数据我们可以看到,本届赛事的观看人次突破了1.5亿!已经超越了绝大部分的单项游戏赛事,这说明,国家对抗的比赛模式观众非常喜欢。在未来的比赛中,我们会将国家队的选拔机制进行升级,让选拔更为清晰化和标准化,让国家队的实力更强,让比赛也更具有说服力。另外,在本次赛事的赛程设计方面,我们精心的为比赛了加入更多的“变量”——抽签以及KOF的赛制模式,让每一次的对决都变得紧张刺激,也让比赛的整体进程更富有悬念和激情。当然,面对这次中国队的失利我们非常的遗憾,但是一场场精彩的比赛却让我们意犹未尽、回味无穷。这次赛事,我们看到观众非常愿意去分享和交流比赛的内容,并且对比赛的进程进行激烈的讨论。我们非常愿意看到观众能热烈的去讨论我们的比赛,这对于我们来说是最大的肯定,也是对这次赛事的认可。在未来的赛事中,我们也会不断通过新的赛制设计和直播技术让比赛的战术性和讨论性再次升级,将选手的讨论过程、讨论思路以及战术意图得以呈现。给广大观众带来更深度的赛事感官体验。”

  在如今的后魔兽时代下,此次邀请赛所有出战选手均来自于当今兽坛最具战斗力的人物,采用KOF赛制的比赛本身也极具话题性和戏剧性,在某些社交平台上也受到了玩家们的热烈讨论。由此可见,它并非只是一场简简单单打着情怀牌的比赛,而是一次真真切切的实力较量,是“中韩对抗”这一亘古不变戏码的延续。从另一层面上来说,这次比赛也象征着WCA对于电竞领域细分市场的有力介入,它的出现为如今还在坚守在魔兽阵地的选手或玩家,提供了一个更为直接的交流平台。

WCA中外对抗赛 后魔兽时代的电竞荣光!

  在知乎问答平台上,WCA中外对抗赛受到了诸多魔兽爱好者的热烈讨论。

  另外,著名欧洲选手,有着浪漫人族之称的TOD也以嘉宾观众的身份出现在赛场之上,我们也希冀在不久的将来,中欧对抗也能再次回到观众的视野中。祝愿中国军团能够在今后的比拼中,重登魔兽争霸3的世界之巅。

WCA中外对抗赛 后魔兽时代的电竞荣光!

  WCA(世界电子竞技大赛)简介:

  世界电子竞技大赛(World Cyber Arena,WCA),创立于2014年,是一项全球性的电子竞技赛事,该项赛事由银川市政府、银川圣地国际游戏投资有限公司(Yinchuan International Game Investment Co.Ltd)运营,以“英雄的竞技场,玩家的寻梦地;Hero’s Arena, Player’s Dreamland”为口号,网罗全球最热门的游戏作为比赛项目。WCA与IeSF(国际电子竞技联盟)达成深度战略合作,首创全球第一家WCA大学,为电竞行业培养更多的专业裁判人才,推动体育行业的规范化发展,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WCA永久举办地为中国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银川市。WCA2016世界电子竞技大赛正式获乐视体育战略冠名,双方将在达人经纪、赛事、产品、内容等多个维度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

  官方网站:http://www.wca.com.cn

  官方微博:http://weibo.com/WorldCyberArena

  官方微信:WorldCyberArena

  官方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heworldcyberarena

  官方Twitter: https://twitter.com/wca_china

WCA中外对抗赛 后魔兽时代的电竞荣光!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