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频道 > 新闻资讯 > WESG各大项目比赛规则

WESG各大项目比赛规则

发布时间:16-06-20 15:18 作者:Wesg 来源:Wesg

DOTA2赛事规则:

新闻链接:http://www.wesg.com/index.php/supports/13

比赛模式:5V5 队长模式 

比赛赛制:分站赛预选赛阶段为BO1,8强之后为BO3

胜负判定关系:一方认输打出GG或摧毁对方基地

BO1的比赛:

以投硬币的形式决定双方选择的先后顺序,胜者优先选择先BAN先选或者选择阵营。

BO3的比赛:

① 以投硬币的形式决定双方选择的先后顺序,胜者可优先选择先BAN先选或者选择阵营。

② 第二局比赛,投硬币的负者优先选择先BAN先选或者选择阵营。

③ 如果进行第三局,第二局比赛的胜者将优先选择先BAN先选或选择阵营。

比赛限制:允许共享操作、允许杀死队友、无物品限制、无越位Back Door限制。

允许共享游戏默认可以共享的物品,但是不允许出售;

比赛正式开始后,如有双方不负责BP的选手在Ban/Pick阶段掉线,则掉线方应立即进入重连游戏,BP继续。

如BP期间,由于负责BP的选手或集体掉线导致BP无法正常进行,则重开游戏重新BP,但是掉线之前的BP顺序和英雄选择不得更改。

比赛正式开始后,如果发生队员掉线或者其他意外情况,双方各有2次要求暂停游戏,等待掉线队员断线重连的权利,但是选手在暂停比赛前必须在公屏上打“P”后方能暂停,并将暂停原因告知裁判。

比赛中遇到服务器崩溃或者其他意外情况,导致无法重新连回服务器,则按照以下规则处理:

游戏崩溃发生在游戏时间10分钟以内,双方重新开始游戏。

如果游戏崩溃发生在10分钟以上且无法恢复的,则由裁判根据双方人头数,掉塔数,双方的经济和经验差来判定其中一方是否有明显的优势,如果有则明显优势则优势一方获胜;如无明显优势,则比赛重赛,并且保持BP不变。

在比赛过程中如果出现由于赛点提供的硬件设备引起的特殊情况,导致比赛不能正常进行,选手应立刻告知裁判人员暂停比赛,由裁判根据当时具体情况进行裁决。

CS:GO赛事规则:

新闻链接:http://www.wesg.com/index.php/supports/16

采用Counter-Strike Global Offensive经典竞技模式,团队比赛5v5,开局$800,抢16分,拿到16分即算胜利。

比赛赛制:分站赛预选阶段为BO1。以抛硬币的形式决定双方禁用先后顺序,胜者优先开始禁用地图。双方各拥有3个禁用额,剩余一张即为BO1比赛用图。

8强之后为BO3。同样以抛硬币的方式决定双方Ban/Pick先后顺序,胜者先BAN先选。双方依次禁用一张地图直至剩余三张地图,胜者先选择一张地图作为第一场比赛用图,负者在选择剩余地图中的一张作为第二局比赛地图。剩下一张作为第三局比赛地图。

比赛地图:De_dust2_se;De_train_se;de_mirage_csgo;de_nuke;de_cache;de_cbble;de_overpass

阵营选择:每局开始前拼刀,胜者选边,半场易边。

比赛加时规定:如果出现15比15平局的情况,则将加赛6个回合(每队作为T和CT各3回合)。如果依然是平局则继续进行6回合加赛,直至分出胜负。

违规行为细则:

-禁止在比赛中出现下列行为,违者将处以警告或者惩罚:

- 禁止违规参数

- 禁止任何形式的脚本

- 禁止利用改变游戏规则的bug(如出生点bug)

- 禁止穿过墙壁,地板以及房顶行进,空中行走在被禁止范围之内

- 禁止埋不可拆的包,不包括需要多名选手才能拆的包

- 禁止透过墙壁和房顶拆包

- 可以搭人墙,但不可利用其使地图纹理,墙壁,天花板,地板变为透明或可穿透。

- 禁止通过队友开枪实现加速或上升

- 禁止使用CSGO官方默认外的所有人物皮肤

- 禁止使用任何形式的闪光弹bug,无论是否故有意

- 禁止透过墙下投掷闪光弹,允许将任何道具扔过墙壁和屋顶

- 禁止蹲或站在不可见的地图边缘

* 违反以上规则的行为,一次将给对方加3分。如A队与B队比赛比分为16:14,A队如发现违反上诉规则一次,将为B队获胜;如A队与B队比赛比分在16:13,A队如发现违反上诉规则一次,A队与B队将进行加时赛;如A队与B队比赛比分为16:12,A队如发现违反上诉规则一次,仍为A队获胜。一场比赛中两次出现违反规则的行为,直接判负。

其他规则:

共4颗手雷,最多2颗闪光弹

cl_bobcycle 0.98(标准值)

weapon_debug_spread_show禁用(必须为0)

net_graph禁用(必须为0)

weapon_recoil_model禁用

mat_hdr_level禁用

其他所有武器和手雷允许使用

炉石传说赛事规则:

新闻链接:http://www.wesg.com/index.php/supports/17

分站赛比赛海选赛制为征服二,8强之后为征服三。

海选赛前不需要提交卡组,但是需要保证在进入好友对战界面时只有二个职业各一套卡组。8强之后需要保证在进入好友对战界面时只有三职业各一套卡组。

比赛版本为服务器当前版本,不设任何禁止使用的卡牌。

比赛模式为标准模式。

版本与BUG:

比赛版本更替:比赛将使用最新游戏版本,当有新英雄及卡牌上线时,选手可自由使用;

游戏BUG:禁止使用当前版本下的游戏BUG,官方有权禁用引起BUG的英雄或卡牌。

如出现临时版本更新有BUG卡牌,将自动禁用。

征服赛制:

每个参赛选手必须使用其所有二副/三副套牌都击败对手后,才能获得比赛的胜利。

当一名选手赢得一局对战,获胜选手在此局比赛中所使用的套牌将无法再在此场比赛中被使用。

输掉某局对战的选手可以选择继续使用该局比赛使用的套牌,或是选择另一副已经提交的套牌。

选手将被告之其对手可能会使用哪些职业,但直到对战双方都完成选择职业之前,他们都无法获知对手选择哪个职业。

特殊情况处理

平局:比赛中若双方选手均未使用最后一个职业的情况下发生同归于尽的情况,则判定双方获胜;若有任何一方使用的是最后一个职业,则判定该局比赛重赛,且双方不可更换职业。

掉线:比赛中若由于客观原因,造成的掉线卡机的情况,若当回合不能斩杀对手,且下回合对手不能斩杀自己,该局比赛重赛;若当回合可斩杀对手,则判定获胜;若下一回合对手可以斩杀自己,则判定对手获胜;若出有明显可判定胜负关系的比赛,组委会保留判定胜负的权利;若由于选手个人原因造成掉线情况,则造成断线事故方选手当局判负;若恶意造成断线行为,则该选手取消比赛资格。

星际争霸II赛事规则:

新闻链接:http://www.wesg.com/index.php/supports/18

游戏版本:星际争霸Ⅱ虚空之遗最新版本;

比赛形式:SOLO模式1V1

比赛平台:中国地区服务器;

比赛地图:

a) 暮色之塔

b) 艾迪昂废墟

c) 全面入侵(天梯版)

d) 冰封神殿

e) 匹昂台地

注:如果因为暴雪赛季更替而产生地图上的变化,以官方网站通告为准。

速度设定:更快(Faster)

选图规则:

BO1比赛中:

比赛地图指定为:暮色之塔

BO3比赛中:

① .以投币的形式决定双方选择的先后顺序;

② .双方各自按顺序去掉一张比赛地图告知裁判;

③ .双方各自按顺序从剩下三张地图中选择一张败者比赛地图告知裁判;

④ .双方按顺序选择两张败者比赛地图后,剩下的第三张地图为首张比赛地图,然后接下来的比赛,按先前败者图选择的地图顺序进行;

胜负判定:一方认输打出GG或摧毁对方全部建筑物,迫使对方退出游戏,继续游戏一方获胜;

弃权判定:选手在规定比赛时间无法向裁判签到将被判定为弃权;

选手在比赛前选择的种族必须与报名资料相符,并在比赛开始前告诉裁判并且不能再更换;选手不得在读秒阶段变更种族,否则将视为弃权;

断线判定:

1) 选手未经裁判同意故意断线或使用非正常手段造成断线等行为,经查实后,将被视做犯规行为而被判负;

2) 如果比赛中发生由于比赛用机、网络等原因造成的非故意断线断线:

①. 双方保留最后的屏幕画面截图以及录像作为判罚依据;

②. 发生在比赛开始5分钟内(含5分钟),应重新建立主机进行比赛;

③. 发生在比赛开始5分钟后:

a) 若双方都同意可重新进行比赛;

b) 优势方断线,无条件重新进行比赛;

c) 若不能达成一致意见,由裁判根据比赛断线当时的状况进行裁决;

*兵力绝对优势于对方,判定优势方取胜;

*地图资源点与经济绝对优势于对方,判定优势方取胜;

*以上条件未符合时,积分领先20%以上(含20%)一方取胜;

*未符合上述情况一律进行重赛;

5. 平局判定:

1) 当比赛进行到出现双方均无法消灭对方的状态时:

①. 若此时比赛时间不足20分钟,重新进行比赛;

②. 若此时比赛时间超过20分钟,满足下列情况,将判罚积分高于另一方20%的选手获胜:

a)地图上资源采集殆尽或双方都无法继续采集资源;

b)双方都没有足够的兵力消灭对方;

③. 积分未满足上述判罚条件的,此场比赛将被判为平局,重新进行比赛;

比赛过程中,选手所使用的计算机上只能运行比赛所选定的游戏软件,如果确实需要使用其它软件,必须经过裁判人员的同意,在未经过同意的情况下使用其它软件(包括任何形式的外挂,如:MAPHACK等)或任何修改客户端的行为都将被视为作弊;

任何参赛选手在比赛中通过游戏的BUG取得优势并最终赢得该场比赛,非故意情况将会被警告并判罚重赛,故意使用将被视为作弊;

若出现冒名顶替、代打、假赛、作弊等有违比赛公平原则的情况,一经查实,将直接取消此选手本次比赛所有比赛成绩与参赛资格。

暂停:

遇到特殊情况,双方各拥有2次紧急暂停权利,但需向裁判说明暂停理由;其余情况下需要暂停,需在公共聊天频道提出或者举手示意,在裁判许可的情况下,由裁判进行操作,暂停时间都不得超过3分钟,任何场上选手的私自暂停将会收到警告等处罚。

预选赛奖金安排:

星际争霸II:冠军5,000元;亚军3,000元;季军1,500元

炉石传说:冠军3,000元;亚军2,000元;季军1,000元

DOTA2:冠军10,000元;亚军5,000元;季军2,500元

CS:GO冠军10,000元;亚军5,000元;季军2,500元

TAG标签: Wesg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