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频道 > 新闻资讯 > EL-刀爷:希望在WCA2015全球赛事中与更多强者过招

EL-刀爷:希望在WCA2015全球赛事中与更多强者过招

发布时间:15-04-20 20:53 作者:WCA 来源:官方新闻

本周六(2015年4月18日)下午2点,WCA2015职业预选赛坦克世界项目将开始小组赛的征程,国服实力最强的ELGaming与RG.Razer将为广大观众带来小组赛揭幕战。届时GTV将全程电视网络直播。在此之前,我们有幸采访了EL指挥刀爷,听听他对WCA以及《坦克世界》电竞职业化有何看法。

EL-刀爷:希望在WCA2015全球赛事中与更多强者过招

(霸气的刀爷在WCA2014全球总决赛中)  

KA-苏打:去年EL也参加了WCA,有何感受?(ELGaming曾用ELONG这个队名征战WCA2014)  

EL-刀爷:去年参加WCA2014的时候,EL更像是一个成长中的孩子,有梦想,有拼劲,年轻气盛。上次WCA过后,我们又经过了半年多各种大小比赛的洗礼,今年的EL成熟多了。  

KA-苏打:你对EL自WCA2014全球总决赛登上国服霸主宝座的说法有何看法?  

EL-刀爷:做为一个职业电竞俱乐部,这样的荣誉显然不是我们所追求的,更多的是作为一个台阶,让我们向前走的更远。  

KA-苏打:相比于去年邀请国外战队到中国参赛,对今年WCA扩展至全球开展预选赛有何看法?是否感受到了压力?  

EL-刀爷:其实我更倾向于后者。作为一名竞技选手,当然是希望和强者过招。我认为今年的赛事体系我个人非常喜欢,非常赞同。至于压力多少会有一点点,但是更多的是动力,和世界一流队伍一起PK才是做为一名职业选手的终极使命。  

KA-苏打:相应的,今年的赛事奖金也有大幅度提高。去年全球总决赛的奖金是65万元人民币,今年光中国区的职业预选赛就有42万元人民币,全球总奖金更是高达378.5万元人民币,对此有何看法?  

EL-刀爷:奖金是对职业选手最大的物质奖励。奖金大幅度提高,自然会有更多的人关注比赛,更多的人选择职业化道路,对于国内现在的《坦克世界》职业化来说,将是一个很大的推动。  

KA-苏打:大家都知道EL是线下全职战队,应该比别的战队对于奖金的渴望要更高一些吧。  

EL-刀爷:对于职业队员来说,奖金肯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收入来源。同时这是一个双赢的局面。得到的奖金越高,相对来说的荣誉也是一样。  

KA-苏打:那么你认为EL线下训练的模式给战队带来了哪些其他线上战队无法企及的帮助?  

EL-刀爷:线下的优势确实是非常明显的,是很多队伍不能比拟的。在团队对战术理解、团队的协作方面都会有更直观的解决办法。在一起生活也能让大家对彼此的性格更加了解,在赛场就能做出更好的协同。有的时候真的只需要一个眼神,彼此就能知道队友需要做什么。在战术方面,线上只能笼统的用语音做分析沟通,但是在线下区别就大了——每一个点位的测试,都是大家共同完成的。所以在点位和战术的精度方面可能会很有帮助。  

EL-刀爷:希望在WCA2015全球赛事中与更多强者过招

(EL在WCA2014后进行了大量的人员调整,现在他们是国服战术执行力最好的战队)  

KA-苏打:EL经理梦魇说过,EL的优势从来都不是战术,怎么解读他的这句话呢?  

EL-刀爷:他说的很对,EL从严格的角度上来说就是没有战术,我也很少和他们讲解战术。EL的队员要做的就把个人基本操作提升,个人对点位的控制提升,个人团队意识提升,个人战场的判断提升,个人主动和被动配合队友的能力提升,来形成我们EL无战术临场调度的体系。  

KA-苏打:那么梦魇作为一名场上选手打的如何?做经理是否会分散他的精力?  

EL-刀爷:梦魇作为老板,同时又是队员确实对于他来说压力非常大。至于他在场上的表现,客观评价还是相当不错的。但是作为俱乐部的运营者和管理者确实也会牵扯他很大一部分的精力。所以俱乐部决定在WGL2015全球总决赛后可能会选择让他正式退役(独家爆料哦:))。  

EL-刀爷:希望在WCA2015全球赛事中与更多强者过招

(梦魇与刀爷在比赛中制定策略)  

KA-苏打:哇哦,重磅消息啊!不过据说梦魇的老朋友春和奎屯最近加盟了战队,他两为战队带来了哪些不同的气质?  

EL-刀爷:这个消息你也知道啊,哈哈。奎屯作为教练回归EL,更多的是帮助大家调整大赛前的心理状态,让每个队员都能以良好的状态出战全球大赛。  

KA-苏打:那么教练和指挥哪个权力大一点?嘿嘿?  

EL-刀爷:这个问题太复杂了,我书读的少,分不清??  

EL-刀爷:希望在WCA2015全球赛事中与更多强者过招

(刀爷作为一名指挥成名已久却不断创新,终于自成一派引发众人争相学习)  

KA-苏打:据说你们有一个避免体力不支的独特的体能训练方法,就是谁在游戏里犯了错就要去做俯卧撑。最近都有哪些队员去做了俯卧撑啊?  

EL-刀爷:哈哈,这个体制确实存在很长时间。我记得有一次,全队每人都在一天内做了300多个(包括和我梦魇)。但是后来因为我们是靠手来操作,手臂太疼,打的时候都发抖。现在就取消啦,新教练(奎屯)来了以后,每天让大家出去徒步1个小时来进行劳逸结合,大家都非常支持!  

KA-苏打:哈哈,太逗了,奎主任这勺鸡汤喂的好。那么在本周开赛前,EL已经将战队的状态调整到什么程度了?  

EL-刀爷:前一段时间,队伍一直在提升个人能力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就是为了备战WGL和WCA。结果大家都看见了,为了这两个比赛我们已经不惜用超级联赛前半段的大部分比赛来做实验。在过去的这一个星期里,每个人的提升都很明显,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那么在接下来的各种比赛中,我们便会以最好的状态去挑战每一支强队。  

KA-苏打:最后请预测一下你们与RG在WCA2015职业预选赛小组赛揭幕战的最终比分吧(海岸争霸,4局3胜制)。  

EL-刀爷:3:1  

KA-苏打:谢谢刀爷接受我们的采访!  

EL-刀爷:谢谢苏打,还要感谢所有支持EL的粉丝,以及我们的场地赞助商长沙天马网络。  

《坦克世界》WCA专题:http://arena.kongzhong.com/wca/  

WCA官方网站:http://wca.com.cn/  

WCA官方微博:http://weibo.com/WorldCyberArena/  

WCA官方微信二维码:  

EL-刀爷:希望在WCA2015全球赛事中与更多强者过招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