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频道 > 赛事战报 > 飞狗组合逞威 SGC揭幕Alpha.M战平Wings.R

飞狗组合逞威 SGC揭幕Alpha.M战平Wings.R

发布时间:16-05-05 17:59 作者:官方 来源:官方

飞狗组合逞威 SGC揭幕Alpha.M战平Wings.R

  SGC-5.4-Wings.R vs AC

  Wing.R 1:1 Alpha.M

  在16年5月4日,SGC联赛第一赛季正式开打。揭幕战出场的两支队伍实力都很强劲,Wings.R作为Wings的青训队伍实力不容小觑,而且主队Wings刚刚在ESL-ONE中拿到世界冠军。 队员方面阿尔法猫队中有两名创联赛华东赛区冠军,4号位Yzhaaa更是曾经打到过TI冬季预选赛10强;而Wings.R的五人皆为新人,从未有过职业经历,对于比赛的把控,临场发挥可能会稍显弱势。双方最终在这场BO2中战成了平局。

  飞狗组合轻取天梯阵容 Alpha.M先下一城

飞狗组合逞威 SGC揭幕Alpha.M战平Wings.R

  (Alpha.M的飞狗组合配上潮汐的团控让Wings.R在中期非常难打)

  在第一局的比赛中,双方的BP环节与大赛的区别不大。Alpha.M在第一手就Ban掉了这个版本的“爸爸级”英雄GA,而Wing.R也Ban掉了其他两个强力辅助——兽王与赏金。不过即便如此,双方BP上的博弈还是非常精彩的。Alpha.M最终拿到了一个以飞狗组合为核心的团战阵容,而Wings.R则拿出了五个单体伤害爆炸的“天梯常客”。这样以来,本局比赛的基本走势也就确定了——Wings.R在线上和前期利用小技能多的优势到处发难,而Alpha.M则要在团战中找到制胜的契机。

飞狗组合逞威 SGC揭幕Alpha.M战平Wings.R

  (因为有Puck帮助切入,小狗在本局比赛中如入无人之境)

  不过在具体的比赛中,双方选手的个人实力也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在前期的一次中路交火中,Alpha.M的Puck在没有学习相位转移的情况下强行和女王拼命,结果被女王轻松取下人头。Wings.R也凭借着多次小规模Gank取得了一定的优势,Alpha.M只能被动接团。但是在19分钟的一波肉山团战中,Wings.R似乎自认为优势很大,他们在一个极端不利的地形与Alpha.M展开了团战。结果Alpha.M的Puck与潮汐接上了两个完美大招,Wings.R的五名英雄在肉山坑里面求生不得求死不能,局势瞬间遭到逆转。

  而在随后的10分钟内,Alpha.M的小狗装备成型。Wings.R面对怪物小狗无从下手,只能在被破一路后打出GG。

  个人能力压制对手 Wing.R扳平比分

飞狗组合逞威 SGC揭幕Alpha.M战平Wings.R

  (Wing.R在第二局拿出了一套非常凶相的阵容,直接打爆了试图拖后期的Alpha.M)

  看得出来第一局比赛的失利还是对Wings.R的选手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他们在第二局的比赛中重新振作了士气,把自己擅长的套路打了出来,成功扳平了比分。正如上文所言,因为Wings.R在个人能力上占据优势,只要他们节奏不乱,Alpha.M其实是一个相当容易战胜的对手。而在第二局中,Wings.R在选人上还是和上一局一样,拿出了一套“天梯阵容”,其中最后一手斧王补的相当漂亮。而Alpha.M则在拿了龙骑的情况下选择了美杜莎这样一个大后期,给自己的阵容制造了一定的隐患。

飞狗组合逞威 SGC揭幕Alpha.M战平Wings.R

  (就个人能力而言,Wing.R的选手确实比对面技高一筹)

  这个隐患就是,如果Alpha.M和上一局一样前期被Wing.R打爆了,靠龙骑和美杜莎是很难将局面扭转回来的。不过至少在本场比赛的前15分钟,双方还是处于有来有回的局面。随后Wing.R就抓住了龙骑与美杜莎的真空期展开了一波接一波的进攻,Alpha.M靠兽王、白牛和VS这样的单体英雄很难制裁Wings.R的抱团行为,而美杜莎孱弱的一面更是在随后的几波守塔团中暴露无疑。Wing.R如秋风扫落叶般连续拔掉了Alpha.M的多座外塔,在积累了装备优势后,火猫与卡尔的高伤害直接将Alpha.M一波打穿。

TAG标签: DOTA2 赛事战报 SGC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