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频道 > 赛事战报 > 极维客百万奖金VR电竞赛开赛 清华内战战况激烈

极维客百万奖金VR电竞赛开赛 清华内战战况激烈

发布时间:16-04-29 10:34 作者:极维客 来源:极维客

4月22日18时30分,极维客VR世界版《王者荣耀》高校电竞赛在北京中关村正式开打,比赛全程在斗鱼TV进行直播。

参加第一轮竞技的4支战队来自清华大学,当天比赛将通过抽签决定对阵顺序,采用残酷的BO1赛制决出唯一一支优胜队。在抽签环节清华大学的4支战队队长为各自的队伍进行了十分轻松的命名——依照上场顺序分别起名为“清华一队”、“清华二队”、“清华三队”和“清华四队”。

极维客百万奖金VR电竞赛开赛 清华内战战况激烈

第一局:清华一队对阵清华二队

第一场比赛由清华一队对阵清华二队。二队所在的蓝方选择了后羿、项羽、亚瑟,比较平稳的输出控制和前排兼顾的阵容;红方的清华一队则选择了项羽、安琪拉和老夫子。

极维客百万奖金VR电竞赛开赛 清华内战战况激烈

比赛开始后1分15秒,蓝方率先拿下一血,20秒后在红方一塔下强杀红方两人。初期对线就取得了较大的线上优势。2分40秒红方利用蓝方走位失误,在蓝方逼塔过程中反杀一人,打退蓝方攻势。3分34秒再次开团,红方安琪拉和老夫子因血量太低,双双被秒,仅项羽逃脱。这波团战之后,项羽成为红方最关键角色。5分52秒开团,红方项羽以一敌三,勉强打赢一波。

比赛持续到8分30秒,双方都没有选择对龙动手,仅线上冲突已经让蓝方领先9枚人头。凭借巨大的经济优势和已经成型的ADC后羿,清华二队在10:20秒拿下比赛

极维客百万奖金VR电竞赛开赛 清华内战战况激烈

第二局:清华三队对清华四队

经过10分钟的设备调整,清华三队上场迎战清华四队。地图左侧的蓝方为清华三队,阵容选择了项羽、兰陵王和后羿,红方的清华四队选择妲己、项羽和后羿。

极维客百万奖金VR电竞赛开赛 清华内战战况激烈

蓝方兰陵王开局便进入野区;项羽线上走位凶狠,但失误进塔,1分钟时送出一血。由于兰陵王打野,红方凭借线上人数优势,不到2分钟就拿到三个人头。比赛进入3分钟,打野出山的兰陵王积累了足够的竞技,迅速将人头追回到4比5,双方进入短暂的平和期。

随后线上的胶着战事让红方后羿大展拳脚,5分钟时后羿拿下三杀,红方人头达到11枚,其中后羿包揽10个。5分20秒红方后羿超神,紧接着再次完成三杀。6:30秒人头比达到5比18,后羿拿到15人头。7分钟整,红方以5比25的巨大人头比拿下比赛,经济领先对手两倍,整场比赛成为了红方后羿的单人秀。

第三局清华二队对阵清华四队

当天决胜局清华二队为蓝方,选择妲己、亚瑟、狄仁杰,红方的清华四队选择狄仁杰、老夫子、后羿。比赛开始30秒红方狄仁杰率先拿到一血,1分15秒红方推掉蓝方一塔。1分50秒红方牺牲两人,强行推掉二塔,迅速推进的策略显露无疑。

3分30秒,场上人头8比5,虽然人头优势不大,并且丢掉两座外塔,但蓝方稳扎稳打,经济没有落后。4分30秒红方老夫子带领兵线强行拆基地,但被残血项羽斩杀,红方第一次强拆失败。

极维客百万奖金VR电竞赛开赛 清华内战战况激烈

5分5秒人头13比8,经济仍旧持平。6分48秒,老夫子再次偷基地失败,蓝方开始抱团反推。

7分50秒蓝方亚瑟越塔强杀狄仁杰,红方的快节奏速推开始呈现乏力。9分30秒蓝方妲获得God like,10秒后蓝方打龙,但被红方反抓并拿下龙头。10分40秒妲己的超神被红方狄仁杰终结。11分50秒蓝方被团灭,红方后羿站在蓝方水晶前,想要输出无奈没有兵线,被复活的亚瑟强杀。

比赛进行到13分钟,蓝方亚瑟已经成为坦克,有能力吸收成吨伤害,妲己则成为移动炮塔,输出爆表。面对强势期的蓝方,红方节节败退。13分50秒蓝方反推红方二塔,顺势集结进入红方基地。15分26秒,蓝方以37比16的人头拿下比赛。

极维客百万奖金VR电竞赛开赛 清华内战战况激烈

赛后

比赛结束后,清华二队提出更名为PBH,经裁判审核通过,并将在之后的赛事中使用PBH作为队名。PBH会在4月24日参与清华大学校内前二的争夺赛,获胜后将会代表清华大学,角逐北京赛区的冠亚军。

最后祝贺PBH取得了极维客高校VR电竞赛首个比赛日的胜利。

极维客百万奖金VR电竞赛开赛 清华内战战况激烈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