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频道 > 赛事战报 > WCA2015职业预选赛欧洲区决赛风暴英雄综述

WCA2015职业预选赛欧洲区决赛风暴英雄综述

发布时间:15-08-12 15:40 作者:官方 来源:官方

  WCA2015职业预选赛(欧洲赛区)决赛风暴英雄回顾:笑到最后才是胜者 TL逆袭终进军银川总决赛

  WCA职业预选赛(欧洲赛区)决赛已经完美落幕,TL战队在循环赛中苦咽4连败的苦果后痛定思痛,后程发力,从败者组杀出,三轮比赛均以2比0的完美战绩连挫ATN、Navi和Fnatic拿下WCA欧洲区出线名额。在整个WCA职业预选赛欧洲赛区决赛期间,4只欧洲强队给我们上演了多场精彩绝伦的比赛,和不少崭新的战术思路。无论是Fnatic在永恒战场这张地图上祭出许久不曾露面的加兹鲁维还是Navi的扎加拉神级反手大招;我们无法评断TL在循环赛中到底是“扮猪吃老虎”还是状态确实低迷,但其后在败者组连胜4场,最终霸气横扫Fnatic,尽显欧洲区霸主本色的表现,令我们对这几日的比赛记忆连连。下面就让手哥带领大家一起去盘点下WCA风暴项目欧洲区决赛的诸多亮点吧!

  亮点一:冷门英雄?上不了场?Fnatic给大家上了一课!

  第二轮循环赛中,Navi与Fnatic在鬼灵矿场这张地图上狭路相逢,Fnatic最后一手祭出ETC。ETC?有没有听错?没听错!就是ETC,精英牛头人酋长,在上上个版本中“一哥”位置的ETC,在这个版本大改技能后既无输出又无肉质,被大多数职业队伍排在了第二梯队以后。但是,在这张地图上,这个阵容中,Fnatic拿出ETC堪称经典。首先对方Navi两近战一近刺突脸,ETC的Q和W能有效限制对面的突脸;其次,ETC虽没输出,没关系,咱的输出够!第一爆发娜姐和第一平稳持续输出维拉都在咱这边,不需要你ETC 打输出只要为两位美女“保驾护航”就行了,最后在鬼灵矿这张下矿较小地形的团战环境,ETC大招更好发挥。该场比赛正是有了ETC的限制,才使得后手娜姐拿出完美输出轻松拿下比赛!

WCA2015职业预选赛欧洲区决赛风暴英雄综述

 

  亮点二:Fnatic新颖套路阿巴瑟满层畸兽参团,靓爆全场!

  第四轮循环赛,TL战队诅咒谷遇Fnatic,苦战20分钟最终不敌,输给了谁?是阿巴瑟,这个只有风暴英雄才有的不需要去对线的专精英雄!在抢夺贡品过程中,阿巴瑟的进化畸兽全程参团,粘得TL后排两大输出“生活不能自理”,打又打不过,不打他又附身三两下切死你后排,输出给了畸兽正面战场又顶不住,弄得TL可谓是“苦不堪言”。在最关键的一波团战公平争夺中(双方均是2/3),正是因为强化大招的“位移畸兽”瞬间支援贡品点打断TL乌瑟尔触发贡品,拖住对方,等待支援,最终团战打赢,拿下BOSS触发诅咒,赢下了该场比赛的胜利!虽然Fnatic赢得艰难,但是从他们的笑容上可以看出,他们的付出是值得的,此时的他们是兴奋的,因为他们在循环赛中2比0干掉了全球排名第一的Team Liquid!

WCA2015职业预选赛欧洲区决赛风暴英雄综述

 

  亮点三:TL战队不失王者风范,失利4程后连搬6盘拿下WCA欧洲区出现名额!

  本次WCA职业预选赛(欧洲赛区)决赛风暴项目可谓是一波三折,峰回路转,先是Navi和Fnatic“风头正劲”,却遭遇TL强势回归,惜败总决赛。

  循环赛第四轮,TL遇Fnatic,Fnatic自信拿出己方招牌英雄凯瑞甘,前期抓死TL几次,后期团战,女王和乌瑟尔无敌的配合威力尽显,打得对方短脚英雄扎加拉和凯子疲于逃命。

  循环赛第二轮,TL和Navi在蛛后墓上展开厮杀,Navi方攻击阵容凯瑞甘+阿努巴拉克+骷髅王,TL方前期防守稳步发育阵容阿兹莫丹+乔汉纳+雷加尔。Navi战队面对全球排名第一的TL时候不仅仅没有畏惧,而且打出了强劲的攻击欲望,己方手里的凯瑞甘女王就如同一把尖锐的矛一样,深深地击穿了TL方的防守体系,女王带着己方小弟的三路抓人,出手必有人头到手!该场比赛Navi敢做敢打前期抓崩TL,等级一度领先3级,15分钟轻松拿下TL。

  败者组决赛,Navi VS TL,TL在连败4场后,重拾心态,打出强队风采。第一张地图,恐魔园,TL战队祭出本方王牌英雄维京人,利用维京人多路吃线以及开花优势一路领先,稳扎稳打,步步为营,虽然Navi紧追不舍,但是TL在团战和战术执行上几乎完美,整场比赛未见其一处失误,跟循环赛完全判若两人,最终维京人开花带着己方4名英雄强推掉对方基地。

  总决赛,TL再遇Fnatic。第一场比赛TL战队尽显其老道本色,banpick环节放你凯瑞甘却未放可以和凯瑞甘配合的英雄,让凯瑞甘女王“孤立无援”,前期无法完成抓人Gank,在正面团战中,TL死保凯尔萨斯,在乌瑟尔无敌的支援下,凯尔萨斯打出输出,稳住优势局面,在后期节奏中,开花,团战,攻城更是思路清晰井井有条,未给Fnatic留下任何机会,更是在最后一波团战中,逼得Fnatic不得不17打20,最终轻松拿下比赛!

WCA2015职业预选赛欧洲区决赛风暴英雄综述

 

  好了,上面就是手哥带着大家对WCA风暴项目欧洲赛区的回顾和两点盘点,下面就让手哥带领大家开始“最强毒奶”的能力,一起预测和战网下几只战队的未来吧!

  首先让我们说下年底将代表欧洲赛区出战WCA全球总决赛的Team Liqiud战队,这只战队真心很强,无论是套路还是团战能力都是世界一流水平,他的世界排名一直以来稳居第一,能够超越TS,C9,Snake,DK,Estar,EDG等战队一直保持其第一的宝座是一定有其强悍实力做支撑的。这只战队的风格跟北美TS相近,能打套路,能跟你猥琐靠套路靠智商碾压你,巧妙的战术配合使得你毫无招架之力;他还能跟你刚正面,正面战场依靠操作依靠英雄banpick的优势依靠团队协作,正面并不嘘任何一支韩国战队。总体来说,TL战队比较综合,经验老道,没有明显的短板,只要他状态稳定,WCA世界前三还是问题不大的。

  其次,本次比赛中Fnatic新颖的套路以及凯瑞甘女王的凶悍打法给我们留下的极为深刻的印象,但是在总决赛中被经验老道的TL“阴”了一回,banpick环节出现英雄不搭的情况,凯瑞甘女王虽然他们很擅长但无人能前期配合Gank,导致前期未能取得优势。Fnatic是一只特点鲜明的战队,敢冲敢打,无论对手是谁,他们都会按照自己的风格去打,无论是哪只战队都无法动摇他们的战术执行理念。他们要做的是在套路的开发多样化,BanPick环节的合理化。不仅仅只围绕凯瑞甘来打,如果能做到什么地图拿出其最适合的套路阵容的时候,这支战队一定能站在国际风暴英雄职业俱乐部水平的前沿。

  手哥寄语:看完WCA欧洲区的比赛感慨万千,我想到了国内的风暴英雄电子竞技,虽然竞技大环境不如韩国和欧洲完善,手哥也对相关圈子大环境不是特别了解,在这方面就不在献丑。但是在专业技术层面,我认为,在跟上版本强势套路强势英雄的同时,首先做到BanPick环节不输给你阵容,避免出现在阵容上被韩国战队完克的情况;其次在团战过程中,理解己方阵容的优势期和劣势期,不出手稳如泰山,一旦出手,雷霆万钧,打消耗的阵容千万别打成一波莽上去回不来了、打一波技能Comb的阵容千万别怂了;最后每个战队在基本套路、地图机制理解的前提下,规划好自己的科学的道路,坚持走下去,不要因为别人拿什么套路强就盲目模仿。在手哥心中,中国的每一支职业战队技术操作都很强,他们要做的是打出属于自己的唯一那个也是最终的那个风格!

  中国队!Fighting!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