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频道 > 赛事战报 > 高玩分析WCA《刀塔传奇》对战策略及技巧

高玩分析WCA《刀塔传奇》对战策略及技巧

发布时间:14-09-12 21:30 作者:WCA 来源:WCA

《刀塔传奇》作为唯一一款手游入围WCA 2014,可以说让很多喜欢竞技的手游玩家看到了曙光。随着《刀塔传奇》比赛规则的曝光以及赛事的日益临近,有高玩分析了基于WCA《刀塔传奇》规则的战斗应该怎么打。下面就来看看这位大神的分析吧。欢迎大家在下方评论栏进行讨论。

 高玩分析WCA《刀塔传奇》对战策略及技巧

规则原文:

1.对战采取三局两胜制,每局最多上场5个英雄,之前场上用过的英雄,之后无法使用。

2.对战双方同时选择英雄,交叉进行选满5位英雄。

3.随机决定选择先后,先选方选1位英雄,后选方选2位英雄,先选方选2位英雄,后选方选2位英雄,先选方选2位英雄,后选方选1位英雄。

4.之前选择的英雄不能更改,玩家可以看见对方选择的英雄。

5.英雄点击技能释放后,对方英雄才能点击技能,自己其他英雄可以同时放技能。

从规则中我们可以看到,这个对战跟现在的竞技场规则很不一样,我们必须从选人阶段开始谨慎对待,还得考虑类似田忌赛马这种战术,其实是非常复杂的一件事情。那么我们先分两种情况来探讨一下选人的技巧。下文是建立在你英雄全满的前提下。

最有威胁的英雄,必须要克制的英雄有以下几人:

敌法、圣堂、卡尔。他们都有决定胜负的作用,同时又有很大的弱点,而我们要做的就是扬长避短。由于没有觉醒,敌法的克法还是以上神牛为主;卡尔虽然配合其他元素英雄集球飞快,但是怕沉默,小黑沉默DP一起上,任你手如加藤鹰也是得被吊起来打;圣堂比较麻烦,没有特别好的打法,实在不行送一盘,或者同上圣堂对刚赌脸,还有2盘能赢就行。

那么按着这个思路我们来看看规则,其实先攻是占优势的,因为你完全可以第一个上一个百搭选手来扰乱对手,敌方根本无法判断你的意图,然后你见招拆招就好。而后攻的好处就是,我可以最后一个上敌法,而不会让对面在看到我上敌法之后上神牛。

 高玩分析WCA《刀塔传奇》对战策略及技巧

所以对战选人的大体思路应该是:

先攻则开场第一个人选百搭迷惑敌人,然后见招拆招。

后攻则反向思维,对面肯定不敢上敌法,那也就是圣堂队或者卡尔队二选一,其他队你上敌法就完事。如果对面上了神牛那基本可以肯定是圣堂队,上同阵容对刚或者放弃,如果上了双头龙应该就是卡尔队,因为不上卡尔上双头龙就是被你敌法吊打的节奏。

战斗中的思路:

这个游戏不同于以往的竞技类游戏,其实能手操的元素并不多,也就只有类似卡尔的点球以及人马+巫妖连招这种,再就是利用队友黑屏时间开大防止被打断。由于实在没有实战支持,纯YY也Y不出什么东西来,所以这里只是提一下,有的时候想得很美好但是实际会差很多。基本情况就是这样了,欢迎讨论、补充!文/hc

本文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学习参考!

WCA官方网站 >>

WCA官网贴吧 >>

WCA世界电子竞技大赛微博:

新浪:http://weibo.com/WorldCyberArena

腾讯:http://t.qq.com/WorldCyberArena

WCA微博二维码

WCA微博二维码

WCA微信二维码

WCA微信二维码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