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频道 > 赛事战报 > WCA2014采访单车:愿做忠于电子竞技的门徒!

WCA2014采访单车:愿做忠于电子竞技的门徒!

发布时间:14-09-03 21:23 作者:WCA 来源:WCA

随着信息化的逐渐透明,对于电子竞技,越来越多的人不再是冷眼不解、沉溺痴迷,更多的是热爱。他们热爱这里的氛围,热爱游戏带来的激情与乐趣,甚至有一部分的电竞人,从踏入这个行业伊始,便注定不会再离开。他们慢慢地成为元老,成为传奇,也成为电子竞技的门徒。

著名解说单车,便是这样一位,从游戏进入他的成长到现在电竞占满他的生活。单车14岁就开始接触电子竞技,,从选手到解说,单车也用自己的方式向人们传递着电子竞技的正能量。单车退役后也会玩一些比如《魔兽世界》、《超神英雄》等游戏,并且还拿到过《超神英雄》的中国区冠军。

单车2007年开始做解说,他觉得选手与解说各有各的魅力和作用,同时也很怀念做选手的时光,他认为好的解说对一款游戏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据悉,单车已经确认加盟10月2日将在银川开战的WCA世界电子竞技大赛,并以DOTA2项目解说的身份与大家见面。

今天我们有幸采访到了单车,让我们看看这位元老级解说对电子竞技的理解吧!

WCA2014采访单车:愿做忠于电子竞技的门徒!

WCA2014采访单车:愿做忠于电子竞技的门徒!

Q:你从14岁起就开始接触电子竞技,当初是出于什么原因选择这条路的?

单车:单纯的喜欢。当时网吧里有很多热爱电竞比我大的哥哥们,看他们参加比赛,做职业选手感觉很酷。

Q:在你的职业选手生涯中让你印象最深刻的是哪场比赛?

单车:应该是2008年底的G联赛吧,我们7L战队以2:1的成绩非常艰难的战胜了对手GL战队拿到了冠军。

Q:退役后你平时喜欢玩哪些游戏?

单车:刚退役以后玩了1年多的《魔兽世界》,带公会,打竞技场,打战场。之后玩了一阵子《超神英雄》,拿了个中国区的冠军。

Q:正式开始做解说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的呢?

单车:2007年底在游戏风云第一次做解说,2008年打的职业,2009年以后复职解说。

Q:你觉得做解说和你之前做选手的时候最大的区别是什么?

单车:做选手是在游戏里、赛场上,而做解说是在游戏外、赛场外。各有各的魅力和作用,我很怀念做选手的日子,但我觉得好的解说也是必不可少的,而且任何一个项目都不缺好的选手。

Q:你觉得成为一个好的解说要具备怎样的素质?

单车:要成为一个好的解说,最基本的普通话要符合基本要求,能描述游戏中正在发生的,能预测将要发生的,能告诉观众很多看不到或很难察觉的,要能从各个角度观察和分析你看到的东西,要用选手、观众、解说、教练等不同的眼光观察场上发生的一切,并且把你分析的结果整理给所有的观众听。其他的一些素质,根据每一个解说的不同风格还会有一些偏差。

Q:目前有越来越多的选手转型成为解说,你认为这对电子竞技行业的发展有着怎样的意义?

单车:会有更多能够代表电子竞技的人,不只是游戏内和仅限于游戏圈内的事物,也从一个角度说明职业选手退役之后除了玩游戏以外,还能从事其他岗位。这算是一个行业趋于正规化的一个过程。

Q:TI4之后有很多选手退役,如B神和xiao8等,你觉得现在国内《DOTA2》战队的平均实力如何,在TI5上又会有怎样的表现?

单车:中国始终是DOTA强国,在DOTA领域职业规模和队伍都比其他国家完善,就算是一代名将退役,也不会影响中国DOTA的国际地位。TI5最有希望夺冠的队伍还是来自中国。

Q:本次作为WCA的解说,最让你期待的是什么?

单车:WCA的赛场规模和现场气氛是最让我期待的。

Q:相信单车在即将到来的WCA上为我们带来精彩的解说,最后单车有什么相对WCA和广大电竞爱好者说的么?

单车:希望WCA越办越好,成为世界顶级赛事,希望大家多多支持电子竞技,宣传电竞正能量!

WCA2014采访单车:愿做忠于电子竞技的门徒!

 

著名解说单车

TAG标签: DOTA2 单车 赛事新闻 WCA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