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频道 > 赛事战报 > Comm浅谈WCA:星际冠军的炉石之路

Comm浅谈WCA:星际冠军的炉石之路

发布时间:14-08-25 21:03 作者:WCA 来源:WCA

作为后来者,每个人都会对你产生期待,不光是传承前任曾经的辉煌与存在的意义,更是对当年那些叱咤风云的传奇的延续。很幸运,在10月份银川即将开赛的WCA让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熟悉的身影、曾经为之疯狂的传奇,在沉寂一段时间之后终于迎来了复出似的回归!

有人转换了角色,成了解说、教练;有人仍在坚持,依旧作为主角的选手出赛。相信很多熟悉电竞的人都会为之感动,而Comm就是这样一位。这次,不是星际,而是作为《炉石传说》的比赛选手参战WCA!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Comm,来聊一聊作为前星际冠军参加首届WCA的感受。

沈辉(Comm),前《星际争霸2》项目选手,暴雪锦标赛中国区冠军,CCJoy全国电子竞技大赛冠军,ECL第一赛季冠军。退役后转型成《炉石传说》选手,现效力VG电子竞技俱乐部,闲暇之余他还喜欢约上几个小伙伴在MOBA类游戏上一展身手。

Comm浅谈WCA:星际冠军的炉石之路

 

Comm从去年年底开始接触《炉石传说》,这款轻松休闲却又紧张刺激的卡牌游戏瞬间吸引住了他,游戏中不同的思路可以组合出不同的套牌,同时还要窥探对手的想法,如果想要获胜可不是动动鼠标就能轻松做到的。Comm觉得当前版本萨满、盗贼、术士、德鲁伊这几个职业相对较强,如果运气够好的话可以扭转局势,掌控大局,俗话说“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

Comm在接受采访时还表示,《炉石传说》成为WCA的比赛项目会吸引更多的玩家入驻游戏,这款偏休闲的游戏也比较符大众玩家的需求,在宣传上可以达到两者共赢,同时作为WCA竞技精神的一种延续,希望WCA可以成为中国电竞赛事的一个里程碑!

Q:提到你的名字大家脑海里应该有一个画面是“前《星际争霸2》冠军”,现在还有在玩《星际争霸2》么?

Comm:《星际争霸2》退役了以后偶尔会玩玩,不过现在玩得比较少了,毕竟这款游戏要花大量的时间来练习,现在偶尔和朋友们娱乐一下。

Q:退役以后你都喜欢玩一些什么类型的游戏?

Comm:退役以后我也就玩玩《炉石传说》和一些MOBA类游戏,可以和朋友们互动一下。

Q: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接触《炉石传说》的,这款游戏最吸引你的地方是什么?

Comm:应该是从去年年底开始接触的,这款游戏不同的思路可以组出不同的套牌,并且神抽的快感还是比较强烈的。

Q:《星际争霸2》与《炉石传说》从竞技的角度来说,你觉得两者有何共性?

Comm:两款游戏都要揣摩对方的心理,然后做出相应的对策,这方面的共同点还是挺明显的。

Q:你最喜欢用《炉石传说》中的哪几个职业,你觉得他们有哪些优势?

Comm:我觉得萨满、盗贼、术士、德鲁伊这几个职业都比较强,因为他们都具有一个共通点,就是运气很重要,关键时刻好的运气可以胜过一切。

Q:你曾在2013 ECL中获得了《炉石传说》项目中国总冠军,跟大家分享下你夺冠的宝贵经验吧?

Comm:其实也就是猜到了对方会怎么打,在知道对方打法的情况下稍微做一些小针对就可以起到奇效。另外就是平时多扶老奶奶过马路,提高自己的运气指数^_ ^

Q:《炉石传说》成为了WCA的比赛项目,你觉得这对《炉石传说》的发展有着怎样的意义?

Comm:这会让更多的玩家看到并参与到《炉石传说》这款游戏中来,毕竟这款游戏还是比较偏休闲的,比较轻松愉快,很适合普通玩家来玩,另外拥有一个无懈可击的运气也可以让你获得比赛的胜利!!

Q:是什么原因让你决定参加WCA,你对WCA有着怎样的期待呢?

Comm:WCA是WCG竞技精神的一种延续,本身来讲我们都特别喜爱电竞,所以我当然是要参加的,希望WCA能够续写WCG的辉煌,做成中国电竞赛事的一个里程碑!

附:沈辉(Comm)个人获得荣誉

2010网易《星际争霸2》项目T-cup 冠军

2011 WCG《星际争霸2》项目成都赛区冠军

2011 G联赛《星际争霸2》项目北京赛区冠军

2011 IEM《星际争霸2》项目纽约站中国区冠军

2011 CCJOY《星际争霸2》项目全国总冠军

2012 WCS《星际争霸2》项目中国锦标赛总冠军

2012 ECL《星际争霸2》项目冠军

2012 WCG《星际争霸2》项目武汉赛区冠军

2013 EC《星际争霸2》项目中国总冠军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