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频道 > 新闻资讯 > WES电子竞技锦标赛(安徽赛区)开启

WES电子竞技锦标赛(安徽赛区)开启

发布时间:18-12-11 09:42 作者:官方 来源:官方

12月8日,由省体育局、省教育厅、安徽出版集团共同指导,省电子竞技协会、市场星报社联合主办,安徽星报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承办,中国电信合肥分公司、安徽文旅集团、安徽新华教育集团等单位协办的2018年安徽省高校电子竞技联赛(AUEL)暨WES电子竞技锦标赛(安徽赛区)首场校际赛启动仪式在合肥举行。

WES电子竞技锦标赛(安徽赛区)开启

众大咖助阵联赛启动仪式

安徽省高校电子竞技联赛是我省首个由政府有关部门指导主办的赛事,也是我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的电竞体育运动公益性项目。联赛自2016年创办以来,始终坚持“公益、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以“团结、奋进、文明、育人”为宗旨,以促进推动安徽省电竞产业发展为目标,为安徽省电子竞技体育运动和产业发展做了突出贡献。

出席当天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佩刚,省体育局副局长陈海军,安徽出版集团副总经理虞海宁,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李永跃,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主任科员丁仁能,省电子竞技协会会长王钢,安徽文旅集团副总经理、市场星报社社长陈宝红,香皖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勇,安徽花亭潺水文化园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小青,安徽花亭潺水文化园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朝勇,市场星报社副社长、省电子竞技协会副会长杨曙光,省电子竞技协会副会长赵涛,省电子竞技协会秘书长张曦征等。

我省较早打造的电竞赛事

2018年对于中国电竞行业来讲是一个闪亮的一年,今年8月份,电子竞技首次被纳入亚运会体系,中国的选手在雅加达一举夺2枚金牌1枚银牌,第二个是IG战队第一次登顶,夺得世界冠军。”王钢表示,2018安徽省高校电子竞技联赛隶属于国家体育总局信息中心主办的全国高校电子竞技联赛体系,也是安徽省较早打造的规模最大的电竞赛事。对于安徽电竞产业来讲,省教育厅联合省体育局第一次正式作为支持单位参与到了安徽省高校电子竞技联赛中来,这对于整个安徽的电竞产业来讲都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WES电子竞技锦标赛(安徽赛区)开启
WES电子竞技锦标赛(安徽赛区)开启

据悉,本届联赛围绕“爱电竞 爱体育 秀风采 逐梦想”主题,结合全省高校学子对电竞体育文化活动的热爱与激情,构建多元化的竞技+体育+娱乐的三位一体专业化竞技平台。由于报名参与院校遍布全省,联赛组委会分别在合肥、蚌埠、芜湖、黄山设立4个赛区7个赛点,并设置了校内海选、校际对抗、全省总决赛三个阶段,参赛选手将围绕“英雄联盟”、“王者荣耀”、“绝地求生”、“炉石传说”等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和热门电竞项目,角逐电竞王者。

本届参赛选手达23000多人

本届联赛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周德胤介绍,2016年安徽高校电子竞技联赛赛结束后,我省冠军队伍参加了全国高校联赛,并取得了单项赛事全国第二名的好成绩。今年的联赛是上届联赛的延续,从今年8月份接受报名开始,至9月下旬,全省共有48所高校社团组织报名,参与院校包括中国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等,其中报名人数最多的一所院校单项赛事超过1000人,联赛最终总参赛选手达23000多人。为规范赛事的组织工作,联赛成立了组委会,省体育总会、省电子竞技协会有关专业人士、部分高校指导老师和社团负责人担任组委会成员。联赛突出公益,不收取任何费用;突出体育和竞技要素,制定完善的赛制赛程和安保方案,把选手的技术战术作为重要的评分标准之一;每场校际比赛均安排国家二级以上裁判员担任裁判,严格按照国家体育运动管理有关规定组织实施。

WES电子竞技锦标赛(安徽赛区)开启
WES电子竞技锦标赛(安徽赛区)开启

据悉,安徽省高校电子竞技联赛下一步将完善组织管理机制,结合电竞产业发展需要突出人才培养,并与各大企业加强合作,为产业发展输送人才,促进就业。

TAG标签: WES 电子竞技锦标赛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