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频道 > 新闻资讯 > 打破传统——电竞教育“破壁者”田云鹏

打破传统——电竞教育“破壁者”田云鹏

发布时间:18-01-24 14:01 作者:互联网 来源:互联网

“现在一个7、8岁的小孩子最大的兴趣可能是玩王者荣耀,30多岁的人也可能爱玩王者荣耀——他们中间隔了20多年,是游戏将这个距离架起了桥梁。”从业数十年,对于田云鹏来说或许现在正是电子竞技最好的时代。

20多年的代沟,被游戏打破,一起被打破的还有更多。在以“破壁”为主题的2018创客风云会暨创转投三栖大会上,“恒一文化”创始人田云鹏以年度融资过亿的“破壁”创业者身份,分享了十年创业生涯中所碰的那些“壁”,以及他破除的无数不可能。

打破传统——电竞教育“破壁者”田云鹏

 

“打破传统,纠正观念”

“我们不是教人打游戏,我们想让大家知道什么是电竞。”尽管电子竞技近两年发展迅速,取得了一些关注,但社会整体上仍然对电竞教育不认可。作为新生事物,许多人并不了解电竞教育为何物。所以,在团队创立初期建设培训和教育业务的同时,恒一推出了“电竞百场公益讲座计划”,为大众普及电子竞技知识。

百场讲座的成本对于一个刚起步的创业公司而言是一笔不小的开销,但田云鹏并没有过多考虑成本带来的压力。不管是树立权威性,还是对社会普及电子竞技,田云鹏一直都在按自己的想法推动恒一的发展,他始终认为“没穷尽千方百计的最后一计之前,我都不承认失败。”这样的固执放在电竞教育领域,也是一种可贵。

从开拓、到探索、再到引领电竞教育行业的发展。从基础学科建设、到专业教材编写、再到公益讲座计划,田云鹏一步步用自己的方式,打破社会与传统的固有观念,也让更多人认识到何为电竞教育。

恒一文化创始人 田云鹏

恒一文化创始人 田云鹏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一个行业如果想要健康持续发展,优质人才是最关键的一环。但偏偏在电竞整个产业中,人才培养是缺失的。2亿的用户人群,上万家电竞公司,电竞人才的产出已经远远满足不了市场的需求。“我们用一年半的时间做基础建设工作,建立电竞的学科建设的体系、人才培养方案。” 在电竞教育从零到一的路上,田云鹏率领团队迈出的第一步选择了基础框架的搭建。虽然这么做可能会面临投入巨大但没有产出的资本困境,但却为恒一在后续激烈的竞争中保持了优势。

“以后我们会从青少年的科普知识到青训营、入门培训、专科教育、本科教育,职业教育等方面入手,恒一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田云鹏认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想真正解决电竞行业的人才缺失,必须有一套完整的系统化人才培养体系,只有这样才能使国内的电竞教育体系进入到良性循环之中。

“破壁而立 倍道前行”

世界上最难以打破的壁垒是什么?不是万里长城,也不是柏林墙,而是人们的思维壁垒。每一天,科学的进步都在打破人们已有的思维框架,改变我们对世界的认识。尤其是在信息爆炸式增长的当下,每个行业都随时准备出击,打破重重壁垒。

在田云鹏看来,打破传统,恒一肩负两个使命:一个是为电竞行业培训专业人才和师资教材的基础建设,第二是希望改变部分家长、媒体和社会对于电竞不入主流社会的看法,这可能是一个比较长远的路,但是恒一一直在努力。

TAG标签: 电竞教育 田云鹏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