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频道 > 新闻资讯 > 秦奋投资恒一文化 电竞教育成优质标的

秦奋投资恒一文化 电竞教育成优质标的

发布时间:17-11-14 13:52 作者:官方 来源:官方

  在“全民游戏”的浪潮中,由游戏衍生而来的电竞行业收获了当下越来越多的关注度。随着电竞赛事热度的不断攀升,围绕着电竞的周边行业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电竞产业链吸引着众多投资商的目光,俱乐部、战队、直播平台、线下电竞馆等标的更是成为了投资热点。目前,中国以2016年5600万美元的行业收入成为世界电竞行业第三大市场。

  产业增速掀起投资热潮

  在电子竞技领域,游戏运营、赛事运营和媒体渠道构成了三大产业链。基于这个基础之上,电竞辐射的周边产业也越来越多,诸如游戏厂商、直播平台、电竞赛事、职业选手、电竞媒体等等,都处于生态链的各个环节。高人气电竞项目的比赛,在维持原有用户群活跃的同时也变相增加了拉新的潜力;游戏视频、直播行业构成了游戏消费者接触产品新的渠道等,这些都是由电竞所延伸出的产业收益。

秦奋投资恒一文化 电竞教育成优质标的

中国电竞市场规模统计

  由此可见,电子竞技的市场十分庞大。对于电竞行业来说,伴随着相关政策的开放、市场的繁荣以及商业化逐渐的成熟,电竞似乎掀起了一股新的投资热。据统计,目前中国以2016年5600万美元的行业收入成为世界电竞行业第三大市场,未来还将将以26.4%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预计到2021年行业收入达1.82亿美元。

  人才缺口制约产业发展

  但是也有关数据显示,自今年以来,电竞圈的投资热度相比去年而言整体有所降温,市场逐步回归理性,投资商在选择投资对象时也变得更加谨慎。造成这一现象的最重要原因在于,电竞行业的发展愈发职业化、专业化了。

  因为就目前来看,无论是移动互联网和移动终端的普及,还是大量游戏厂商的入局,又或者是政策层面的快速开放和转变,都不可避免的造成了“人才”的断层,人才储备跟不上行业发展速度。目前电竞行业规模年复合增长率已经达到46%,电竞行业人才缺口达26万。对于一些电竞周边产业来说,相对单一的盈利模式、没有完全成型的人才输送体系,这些都成为制约其未来发展的重要因素。

  电竞教育成优质标的

  在这样的大环境之下,电竞教育似乎成为了新的投资蓝海。前段时间南京恒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简称“恒一文化”)获得了上海奋荣资本1亿元A轮融资,双方将在包含电竞教育等方面展开更多的项目计划。奋荣资本董事长秦奋表示,恒一文化目前所开展电竞教育,主要是通过基础理论的学习结合实践的对电竞后备人才进行培养和储蓄,更多的是从实践出发,提供全方位的人才输送,电竞教育市场目前还是处于起步阶段,希望双方的此次合作能更快的推动这个行业发展。

秦奋投资恒一文化 电竞教育成优质标的

奋荣资本董事长秦奋

  目前整个电竞行业对教练员、数据与战术分析师、裁判员、赛事承办、主持与主播、游戏内测工程师等人才需求都非常强烈。电竞教育作为电竞人才输送的重要环节,相信在未来会成为一块优质的标的。恒一文化也将在未来的发展中打通电竞产业链,多角度全方位的帮助热爱电竞的年轻人,用教育推动行业发展。

  恒一文化官网:http://www.hengyiedu.com/

  恒一文化微信平台:恒一电竞学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