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频道 > 新闻资讯 > 电子竞技为何无法取代 人工智能当下的文化瑰宝

电子竞技为何无法取代 人工智能当下的文化瑰宝

发布时间:17-11-09 17:09 作者:直尚电竞 来源:直尚电竞

《英雄联盟》S7总决赛虽已结束了有些时日,直到现在依旧成为人们口中津津乐道的话题,有迹象表明,越来越多的科技、游戏以及娱乐媒体开始关注电竞行业,继而开设电竞栏目版块,这表明电竞已经作为一种新型娱乐文化冲击社会大众的传统观念。电竞行业在互联网成为最富有生命活力的发展方向之一,并在全球有着深厚影响力,电竞企业的规模数量、活跃程度以及节奏变化逐渐占据世界前列,而电竞产业的影响力正渗透进越来越多应用场景中,产业规模逐渐扩大,释放出新的产业价值,作为电竞教育市场的领袖,直尚电竞则是其中之一。

电子竞技为何无法取代 人工智能当下的文化瑰宝

未来智能化时代 电竞无法被取代

《人工智能》作者李开复曾在演讲中提到:“由于人工智能拥有远超过人类的理性思考能力,未来10年中,人类社会将会有50%的职业类型被人工智能所取代,而其中无法取代的是文化娱乐这一领域。”

众所周知,电竞是利用电子设备作为运动器械进行的、人与人之间的智力对抗运动,它拥有体育竞技的本质特性,即对抗;同时也拥有文化娱乐的本质特性,即观赏。正因为电竞在人为方面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才能给观众带来独一无二的观赏体验,这种体验,人工智能目前及未来都无法企及。

电竞教育成为居民消费及投资对象

据艾瑞数据发布《2016年中国互联网企业收入TOP100榜单》显示,文化娱乐领域表现亮眼,相关企业占比达到35%。这表明居民消费结构从生存型消费转向发展型消费,以人力资本投资为主的教育、文化、娱乐新消费结构正在形成。电竞行业兼顾文化娱乐和体育竞技,必然有文化传播的重要产业——电竞教育,它是一个跨界现代教育与文化娱乐的新兴产业,自然受到社会大众广泛关注,在引发新一轮的教育消费以及人才投资热潮的同时,成为未来年轻人在专业课程以及工作职业的优先选择之一。

直尚电竞对国内电竞教育的态度

直尚电竞以先进电竞教学服务平台、建设资深业内名师团队、自主研发课程教学方案与相关配套教材、全方位就业推荐体系等多个优势站在电竞教育市场最前沿。由于电竞文化传入国内较晚,电竞教育起步相对较迟,目前仍处于探索阶段,不可否认的是国内电竞教育拥有很大的开拓空间。有分析家预测,以现在发展的速度,将在近几年迎头赶上其他电竞大国的电竞教育水平,直尚电竞不断挑战电竞教育产业的内在潜力,联合高校扩大电竞教育影响力,其最终目的在于加快国内电竞行业生态布局。

直尚电竞简介

南京直尚电竞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电竞产业为核心、优化电竞生态产业结构、促进其职业化发展为己任的电竞综合产业公司,也是中国电竞教育内容研发和教育培训机构的创始者。

GH电子竞技教育始创于2015年,业务涵盖院校电竞专业合作办学、电竞职业培训及考试认证、电子竞技在线教育等三大核心板块,致力于为赛事举办方、电竞俱乐部、职业战队、电竞频道、网络直播平台等电竞企业培养各类专精尖人才,联袂众多校企单位,围绕产、学、研、测、评五个维度领域展开,共创“中国电子竞技教育联盟”平台。从专业申报、资格评审、媒体宣传、招生推广、教务拟定、课程设计、师资委派、教材编撰、O2O教学、实习实训、考核认证、就业推荐等多层次面向院校、企业、个人提供全方位的电竞教育资源服务。与WCA(世界电子竞技大赛)、ATA(全美在线考试与测评服务供应商)等业界权威品牌机构长期战略性合作,不断提升GH电子竞技教育的核心竞争力。

直尚电竞官方网站:http://www.gh-esports.com

直尚电竞微信公众号:直尚电竞

电子竞技为何无法取代 人工智能当下的文化瑰宝

TAG标签: 电竞 产业新闻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