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频道 > 新闻资讯 > 电竞文化大融合 香蕉计划见证德杯奇迹

电竞文化大融合 香蕉计划见证德杯奇迹

发布时间:17-06-06 08:18 作者:香蕉计划 来源:香蕉计划

在2017年6月4日晚上7点的时候,RNG电子竞技俱乐部的打野选手MLXG从大龙坑上飞过,他所使用的英雄整场表现十分亮眼,而在这关键时刻,他更是再一次展现了自己身为最优秀国产打野选手之一的本质。一记惩戒精准地降临在大龙身上,同时响起的有这头野怪的哀嚎,还有RNG选手的怒吼,以及观众们的欢呼。

电竞文化大融合 香蕉计划见证德杯奇迹

RNG队员捧起2017德玛西亚杯长沙站冠军奖杯

随着这记漂亮的抢大龙,RNG终于彻底击溃了对手的防线。在4场比赛的鏖战后,他们终于创造了队史——夺下了战队的第一座德玛西亚杯冠军。回顾2017德玛西亚杯长沙站,在这场打响了中国英雄联盟夏日征程“第一枪”的顶级赛事中有笑有泪,有惊喜也有遗憾,有千年古都的底蕴作伴,也有电竞观众的激情相陪。纵观整个德杯赛事,我们意识到了它连接城市争霸赛、LSPL、LPL三个级别的联赛队伍的意义;也见证了中国英雄联盟的愈加正规与进步;同时,我们还能预见中国电竞正在蓬勃旺盛的发展。

德杯奇迹:不仅是RNG

在6月1日,2017德玛西亚杯八强淘汰赛开启第一天的征程时,“德杯奇迹”就不断上演:LPL春季赛排名中游的IG以3:0的比分血洗了春季赛冠军WE战队;同一天,IM战队成功逆袭了上位者OMG战队,报了曾经让二追三的仇,完成了自我救赎;次日,在春季赛中不幸降级成为LSPL队伍的VG战队用另外一种方式创造了历史——他们3:1击败了包揽前四届德杯冠军的EDG战队,仅仅一个多月,从耻辱到荣光,VG已然成为本届德杯的最大奇迹。

电竞文化大融合 香蕉计划见证德杯奇迹

VG成功淘汰EDG创造最大奇迹

但德杯奇迹并未就此止步,在半决赛的过程中,IM3:1击败了此前从未战胜过的IG战队,成功挺进总决赛。而RNG战队作为LPL春季赛四强的”代表队“,也最终成功捍卫了自己的荣耀。即便IM韧性十足,一度展现出逆转翻盘的势头,但RNG还是稳住了阵脚,拿下了属于自己的第一座德玛西亚杯奖杯,为这次长沙之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其实早在本届德杯比赛的中期,德杯奇迹就展现了苗头,来自城市争霸赛的RW战队以2:1的比分击败了LPL队伍Snake战队,创造了历史,也成为了下克上的典范。

本届德玛西亚杯,不仅向我们展示了各个战队集选手的高超水平与操作,同时也证明了一件事情:中国英雄联盟职业电竞各个梯度上的职业战队们,他们之间的差距正在日渐缩小,且整体在不断向上攀升着。正因为德玛西亚杯这样的赛事,他们才得以互相交流、学习,展现自身的实力,而我们也能欣赏到更加激烈刺激的赛事。

电竞文化大融合 香蕉计划见证德杯奇迹

促进选手、战队们之间的交流是德杯的主要目的之一

蓬勃生长的职业电竞

本届德杯吸引人的不仅有精彩绝伦的赛事,承办方香蕉游戏传媒,也将场馆及周边配套设施上升到了一个新的层次。场馆是最能直观反应体育赛事重要程度的要素之一,而本届德玛西亚杯的场馆——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就坐落于湖南广电中心附近——当国内最受欢迎的网络游戏与最受欢迎的电视频道碰撞在一起时,新新娱乐与传统娱乐相得益彰。而占地面积超过100000平米,足以容纳接近上万人的湖南国际会展中心本身就将本届德玛西亚杯提升到一个新的层级,这意味着德杯规模将会越来越大,成为越来越重要,越来越精彩的电竞赛事项目。

电竞文化大融合 香蕉计划见证德杯奇迹

本届德杯的场馆将赛事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进入场馆之内,观众粉丝们井然有序地列队领取战队应援,以及参与其它主办方、承办方和赞助商的现场活动。进入巨大的幕布之后就是另外一个世界——绚丽的红蓝灯光将现场镀上一层魔幻的电竞色彩;解说们的声音洪亮地响彻全场;观众们挥舞着横幅、海报,热情地大喊着;台上的选手则紧盯着屏幕,不时有灯光扫过他们的脸庞,但他们眼中只有那一隅战场。

电竞文化大融合 香蕉计划见证德杯奇迹

场馆内高水平的配套设施

整座场馆与热情的长沙观众,以及职业解说、选手和战队们,一道将德玛西亚杯的职业化水平提升到了全新的维度。这也是德玛西亚杯的初衷:能够与国内其它电竞赛事一道,促进电竞产业向更成熟、更全面的方向前进。在本届德玛西亚杯赛事期间,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文联主席欧阳斌,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山,湖南省人民政府参事盛伯骥等省市领导,以及湖南广播电视台台长吕焕斌以及副台长聂政都前来现场考察、观赛,这也证明了各方都对电竞行业保持着高度的关注与期待。事实上,在中国英雄联盟职业赛事中有大量的来自湖南的选手,他们自成“湘军”。这一次德玛西亚杯第一次落地湖南,既可以说是带着“湘军”们落叶归根,也可以说是迈出了融合文化创意与电子竞技产业的坚实一步,取得了极大的成功,也为正在蓬勃生长的职业电竞“添柴加火”。

电竞文化大融合 香蕉计划见证德杯奇迹

各方领导与电竞明星若风、小苍等人进行交流

提起长沙,许多人都会想到美食——口味虾、臭豆腐、嗦螺和糖油粑粑等等,这些特色小吃享誉全国。而在此次德杯的比赛之后,长沙的观众也正如那些火辣美食一般,充满了热情,在全国范围内也数一数二。虽然2017德玛西亚杯长沙站的比赛已经结束,但这一次的结束不是终点,而是起点。德玛西亚杯也会贯彻自己的使命,使中国英雄联盟电竞赛事变得更好!未来香蕉游戏还会为大家带来更多精彩的大型赛事,我们,永远在路上!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