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频道 > 新闻资讯 > 传统人文碰撞新锐电竞 香蕉游戏打造德杯盛宴

传统人文碰撞新锐电竞 香蕉游戏打造德杯盛宴

发布时间:17-06-03 13:57 作者:香蕉计划 来源:香蕉计划

“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这首在半个多世纪前写于长沙的千古绝词,描绘了一幅波澜壮阔的宏伟景象。而时间来到2017年的6月份,就在湘江的不远处,正展开另一幅“百舸争流”的雄奇画面。

长沙曾是红色革命的发源地,也是伟人的诞生地。在百年之后,这座文化名城又站在了新时代的滚滚浪尖之上:当电竞的洪流汹涌而来时,层出不穷的电竞明星,新老文化的交织渗透,正在为这座城市染上一层新的魅力色彩——在湘江第一支流浏阳河的河畔,湖南国际会展中心,香蕉游戏传媒承办,来自英雄联盟职业联赛的八支顶级战队正在为争夺2017德玛西亚杯长沙站的冠军而“竞相争流”。

传统人文碰撞新锐电竞 香蕉游戏打造德杯盛宴

2017德玛西亚杯长沙站冠军奖杯

独特风景线:传统人文与新锐电竞的碰撞

德玛西亚杯是中国英雄联盟职业中最激烈、观众数量最多、规模最庞大的赛事之一。当2017年的德玛西亚杯作为《英雄联盟》首次落户湖南长沙时,无疑引爆了这座城市的电竞热情。历数英雄联盟电竞明星,有不少人的故乡都来自这座文化古都:若风、小苍、S1mlz、无状态、Condi、韦神等等,他们被称为“电竞湘军”。在长沙这座城市上,传统的人文气息与新锐的电竞气息交织融合,产生了奇妙的效果。这一点,在德杯现场的观众身上展现得淋漓尽致。

从6月1日开始,为期两天的德玛西亚杯八强淘汰赛中,德杯场馆内座无虚席。在每天比赛的开赛前,粉丝观众们都会排起长龙,领取自己心仪战队的应援物;在这里,你在每个角落里都可以听到讨论关于英雄联盟的一切的声音;步入场馆内,除了粉丝观众的尖叫欢呼声,解说们专业激情的大喊声外,你还能在最近的地方听到选手们敲击键盘的声音,紧张吸气的声音,认真沟通的声音。

这里就是2017德玛西亚杯长沙站的赛场中心,作为6月夏日最火爆的电竞赛事,来自LPL的八支顶级强队联袂为粉丝观众们奉上了一道盛宴,而热情的观众与宽敞专业的赛场会馆则自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传统人文碰撞新锐电竞 香蕉游戏打造德杯盛宴

座无虚席的德杯现场

德杯长沙站:奇迹诞生之地

抛开与长沙的文化碰撞这一亮点以外,本届德杯堪称历届以来最一波三折、最出人意料、最“奇迹”的一届赛事了。

在6月1日的德杯八强淘汰赛首日比赛中,2017年LPL春季赛冠军WE战队便迎战勉强打进春季季后赛的IG战队。WE刚刚从巴西季中冠军赛上征战归来,经验十足,气势如虹。而IG战队则经历了巨大的阵容变动,迎来了新的打野与ADC。这场比赛作为德杯八强淘汰赛的“开胃菜”,本来以为只是一道清淡小菜,结果却变成了重口的“口味虾”。IG战队势如破竹,直接3:0横扫淘汰WE,将春季赛冠军踩在脚下,完成“下克上”逆袭。

传统人文碰撞新锐电竞 香蕉游戏打造德杯盛宴

WE与IG的交手现场

而在同日的第二场比赛中,春季赛获得第3-4名的OMG战队应战排位靠后的IM战队。两支战队在春季赛季后赛时已有恩怨纠葛,但彼时OMG干净利落地以3:0击败IM。此役本以为只是复刻之前的比赛结果,但是谁都没想到,比分虽然相同,赢家输家却调换位置。IM兵不血刃,同样以3:0淘汰OMG,令人大跌眼镜。

传统人文碰撞新锐电竞 香蕉游戏打造德杯盛宴

获胜后激动的IM队员

虽然首日的比赛都是横扫结束,但过程却相当跌宕起伏,精彩异常,IM、IG双双完成“下克上”,不得不说是德杯奇迹。

而在第二天的比赛中,自建队以来从未错过德杯冠军的EDG战队与春季赛亚军RNG战队分别迎战VG和LGD。VG在春季赛升降级赛中不敌DAN战队,惨被降入LSPL之中。且自2016年以来,他们从未在EDG手上拿到哪怕一小局的胜利。因此不少粉丝观众纷纷表示EDG将会向自己有一个德杯冠军迈进。但本届德杯却告诉人们,奇迹永远都有发生。

随着VG上单Loong的无敌凯南空降敌阵,万雷天牢引如同身法天降;路人王打野Crash怒抢大龙,率领翻盘。VG以3:1的比分淘汰EDG,用另外一种方式创造了历史,成功进军半决赛!德杯奇迹仍在延续。

传统人文碰撞新锐电竞 香蕉游戏打造德杯盛宴

VG的队员们

在随后RNG对阵LGD的比赛中,由于LPL春季赛四强队伍已经“落马”三支,不少人怀疑RNG也有可能“翻车”。事实上,比赛过程的确波澜壮阔:第一局RNG凭借小虎的超神发挥拿下首胜,但第二局却一度落后8千经济险些无力回天。在第三局的比赛中,RNG在前期手握巨大优势的情况下,因为一招不慎被LGD的团战阵容强行翻盘,另在场观众惊呼连连。而第四局的比赛中,双方更是鏖战50分钟,对线伯仲之间,团战你来我往,几次上演“一波”与“反一波”的戏码,令粉丝观众揪起了心弦。但最后,凭借小虎的绝命大招,终于还是拿下了这场胜利,称为唯一“幸存”的LPL春季赛四强战队。但LGD作为之前战绩垫底的战队,现在的表现已经堪称德杯奇迹。

传统人文碰撞新锐电竞 香蕉游戏打造德杯盛宴

RNG教练与队员

德杯奇迹能否继续延续?

传统人文碰撞新锐电竞 香蕉游戏打造德杯盛宴

德杯总决赛是否会延续奇迹

IG、IM、VG和RNG,这将是2017德玛西亚杯长沙站的四强战队。他们将于6月4日展开最后的角逐。IG、IM能否以黑马之姿狂奔到底?VG能否以“LSPL队伍”的身份再度创造历史?RNG能否捍卫自己上位战队的荣誉?在德杯的赛场之内还会发生什么样的奇迹?让我们锁定德玛西亚杯,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