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频道 > 新闻资讯 > 电竞爱好者都在哪 阿里体育助力找到电竞人群

电竞爱好者都在哪 阿里体育助力找到电竞人群

发布时间:17-05-27 11:37 作者:官方 来源:官方

2017亚洲室内武道运动会电竞项目于本月17日开放注册,至24日一周以来,已经有中国(含港澳台地区)、越南、新加坡、日本、泰国、韩国、马来西亚、朝鲜、阿富汗、也门等17个国家和地区、554个团队和个人选手完成注册,目前中国、韩国、泰国位居选手数量前三位,《炉石传说》成为最火爆项目。

今年的注册系统,由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合作伙伴、赛事官方指定技术支持单位阿里体育倾力打造,跟以往相比,今年全新的技术支持将不仅仅确保系统的正常运作,最大的亮点在于对选手信息数据的采集和分析,为各参赛国提供宝贵的电竞人群数据分析,从而给予这些国家发展电子竞技的科学指导和依据。

系统将会开放给各国奥林匹克委员会,其可以在后台了解选手数据,细分到每个项目,包括选手的姓名、ID、项目、个人信息等。阿里体育将向64个亚洲室内武道运动会参赛国家和地区发放选手报告,在6月11至6月30日,各国奥林匹克委员会将根据这些数据,决定是否参与电竞项目,每个项目设2个参赛名额。在上一届2013年仁川亚洲室内和武术运动会,每个项目的参赛表团不超过10个。

亚洲有着非常庞大的电竞用户群体和市场,根据市场研究公司Super Data的报告,2016年全球电子竞技市场的总收入为8.93亿美元,其中亚洲地区收入高达3.28亿美元,主要因素在于韩国和中国。但是,不是所有亚洲国家都像中国和韩国有着发达的电竞产业和成熟的协会组织。在4月份进行的赛前各国代表团会议上,阿富汗、伊朗等国家就提出一个问题:我们有兴趣参与并发展电竞,但不知道有哪些人在玩哪些项目?这是一个并不罕见的问题,部分国家不知道自己的电竞爱好者和选手在哪里,玩什么,这个群体长什么样子,如何开发。

今年,参赛国将享受大数据带来的改变,阿里体育借助注册报名搜集电竞人群的数据,分析并反馈给各国,为有兴趣发展电竞产业的国家带去权威的人群分析,同时激励电竞发展相对薄弱的国家发掘市场开发潜力。阿里体育这一举措的目的旨在帮助更多国家和协会获得更多在世界舞台展示机会,并且在巨大的市场空间基础上,进一步推广电子竞技在亚洲乃至全球的发展。

2017年亚洲室内与武道运动会将在9月17日至27日期间在土库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进行,本次运动会涵盖了包括保龄球、室内网球、举重、3x3篮球在内的共计21个正式比赛项目。电子竞技项目将作为其中的展示项目进行,由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2017年亚洲室内与武道运动会赛事组委会和亚洲电子竞技协会主办,项目包括《星际争霸II》、《炉石传说》、《DOTA 2》以及一项体育类竞技游戏。阿里体育作为亚奥理事会的合作伙伴以及赛事官方指定技术运营单位,为该项目提供高质量、高保障的技术和数据支持。除了注册系统,阿里体育还将为线上赛事系统,包括赛程、个人/团队项目选拔、网站导览等工作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持。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