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频道 > 新闻资讯 > BiuTV战略发布会 内容为王的后直播时代

BiuTV战略发布会 内容为王的后直播时代

发布时间:17-05-23 14:31 作者:官方 来源:官方

  5月20日,播爱游(Biu)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北京电影学院(江苏)培训中心,在江苏苏州市共同举办了一场盛大的发布会,宣布正式展开战略合作关系。

  战略发布会现场视频:

  邵亮:光凭颜值是不够的

  当天上午,在北京电影学院(苏州)培训中心的会议室中,我们见到了邵亮,他正准备参加稍后开始的BiuTV战略发布会。作为北影培训中心的总经理,邵亮十分年轻,但也因为如此,他对于时下最火爆的直播行业有着独到的见解。

  北影与BiuTV的合作基于邵亮对直播的兴趣,在他眼中,直播平台在未来有可能达到影视平台的高度,而这取决于从业者的素质。“一个优秀的主播必须是能在第一时间吸引观众的。而在这之后,还需要有更多的自我内容表现。”邵亮眼中理想的主播是像网红PAPI酱这样的——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又能产出高质量有内涵的内容。

BiuTV战略发布会 内容为王的后直播时代

  正因为如此,北影培训中心在与BiuTV的合作中,最重要的一部分是主播培训,他们希望在当前鱼龙混杂的大环境中,打造一股清流。“现在国家已经开始对这个行业制定规范,以后可能主播也需要持证上岗,行业的准入门槛越来越高了。”邵亮表示,正规的主播培训可以帮助想往这条路走的年轻人更容易跨过这一门槛。

  BiuTV是起家于YY直播的一个非典型主播公会,他们的特色是优质的直播节目,相较于同行们还在装修简陋的卧室中直播,他们已经搭建了专业的演播台,将游戏解说和综艺节目合二为一,引领了别树一格的直播风潮。“但这对于主播的要求很高,一般人上台根本达不到要求。”邵亮认为这是直播圈发展的一个好的方向,所以希望利用北影培训中心的师资力量和丰富的教学经验为主播们“充电”。

  “第一部分是基础培训,从基础能力进行培训,这个流程可能没那么长,所以强度很大的。第二部分,我们会根据学员做个性化定制,提供专业策划、内容制作、包括后面的推广。”这是两者合作的具体内容,他透露得不多,但我们已经能从中看出些许端倪。

  在谈话中,相对于主播、网红,邵亮更乐意把这一群体称为网络艺人,他认为肯定会有越来越多的学员走上这条道路,在这个新平台中实现自我价值,所以作为教育者,他们有理由帮助这个行业变得更好。

BiuTV战略发布会 内容为王的后直播时代

  吴秋发:这是从混乱到秩序的时代

  如果说邵亮是站在一个合作者的角度,那么代表投资者的吴秋发眼光自然更为老辣,因为他背后的欣隼资本以及景德镇商会可不会把真金白银投资给一个虚无缥缈的理想。

  吴秋发认为网络直播是年轻人非常集中的行业,从观众、主播,到从业者、领头人,几乎全都是年轻人,“这个行业活力无限,前途也不可限量。”这也是他们将资本注入直播行业的原因之一。

  当我们问道为什么选择BiuTV时,吴秋发称,Biu团队成立了5年,在经过长期观察之后,他们认为这个团队非常团结,成员之间各具优势,而且能互相补足,凝造成团队的优势。

  在网上有一种论调称,国内网络直播的野蛮生长期已经过去,行业洗牌即将到来。就此看来,欣隼资本的入驻确实算“迟到”。

  对此吴秋发表示,这个行业确实各路资本介入得比较多,各个平台之间的竞争也很激烈。但这是好事,是从混乱到秩序的一个过程。后面的直播行业,应该是内容的时代,内容做得好,就会脱颖而出,才能占领市场。

  “但内容不是一成不变的,技术和用户需求的变化发展都很快,BiuTV最优秀的特质就是他们懂得变化、求新。”吴秋发最后狠狠表扬了一下这个年轻的团队,显然,投资方对他们信心十足。

BiuTV战略发布会 内容为王的后直播时代

  之后,在Biu战略发布会上,我们看到一个凝聚力极强的团体,他们就像一个即将冲刺高考的班级,所有人的精气神拧成一股绳,朝着共同的目标,并肩而行。此次发布会还预告了由北京电影学院与和声影视,同Biu共同打造的一档大型互动娱乐直播真人秀节目《三天三夜》。

TAG标签: 花边新闻 BiuTV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