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频道 > 新闻资讯 > WCA年度大事记盘点四 开辟电竞跨国赛事新纪元

WCA年度大事记盘点四 开辟电竞跨国赛事新纪元

发布时间:17-03-22 13:20 作者:官方 来源:官方

  存在即为意义,电子竞技自崛起之日起便拥有其不可撼动的价值。各大游戏厂商在奋力耕耘前端开发的同时更是联手颇具实力的网络运营商,致力于打造专业权威的厂商赛事以吸引俱乐部的眼球,相辅相成,俱乐部同样需要厂商赛事这样代表性的荣誉为自己傍身。这样一来,游戏开发商、运营商以及职业战队俱乐部形成了极具稳定性的电竞铁三角局面。反观异军突起的第三方电竞赛事平台,局势便不容乐观。雨后春笋般成立、匆匆举办一届比赛便销声匿迹的烧钱平台在市场上并非少数,如何在“夹缝”中生存成为了第三方电竞赛事平台的立足之本。

  相较于市场上多数烧钱的“烫手山芋”,世界电子竞技大赛(WCA)如何做到在稳定的劣势局面中变革出新的市场立足点也直接的解释了其成为电竞行业第三方领域中佼佼者的原因。

  WCA中外对抗赛:制作团队升级+融入国家荣誉 开辟跨国赛事新纪元

WCA年度大事记盘点四 开辟电竞跨国赛事新纪元

  2016年7月21日,WCA2016中外对抗赛正式发布“中韩对战”版宣传大片,托塔天王Infi、 实力暗夜LawLiet等来自中韩两国《魔兽争霸3》项目的殿堂级选手逐一亮相。WCA中外对抗赛以经典之名点燃电竞热火,中韩两国棋逢对手,为国家而战,为荣誉而战。以高规格、高品质、跨国界为宗旨的WCA中外对抗赛,瞄准了电竞玩家们对高端精品电竞赛事的市场渴求。此次中韩对抗赛,WCA顶级专业制作团队全程跟踪录制,搭配专业解说团队打造更精华、更浓缩、更经典、更热血的中韩魔兽大战。WCA中外对抗赛的出现,不仅成为WCA多元化、生态化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体现了WCA2016世界电子竞技大赛一直以来强调的职业化、精品化的办赛理念。电竞赛事内容更像是一个金字塔,塔基是业余爱好者,塔尖是来自全球各地的冠军级职业选手,而WCA中外对抗赛所参赛的成员就是这批冠军级选手,为行业带来了更加优质的赛事内容。

  WCA中外对抗赛:国际化战略部署 体育与文化并重前行

WCA年度大事记盘点四 开辟电竞跨国赛事新纪元

WCA年度大事记盘点四 开辟电竞跨国赛事新纪元

  2016年10月13日,WCA中外对抗赛——《CS:GO》三国争霸赛落地北京亦庄创意生活广场。来自中国、俄罗斯、英国的总共九支世界顶尖战队齐聚京城决战紫禁之巅,共同争夺将近百万的总奖金。WCA中外对抗赛是WCA世界电子竞技大赛在2016年全新创办的高水平的全球职业电子竞技赛事,赛事不定期的安排中国战队与海外战队以国家的名义展开精彩激烈的对抗。除了延续WCA世界电子竞技大赛一如既往的高水平,高竞技性、高精彩程度以外,其开拓的全新赛制,不仅让中国和海外的顶尖职业选手增加对抗机会从而提升比赛状态和比赛水平,更在比赛中加入了国家荣誉对抗的元素,让赛事中得以加入大量的民族荣誉感,从而产生更加精彩的对抗。以国际级的电子竞技赛事平台模式前行,WCA中外对抗赛带来的国际化影响力以及高规格的赛事内容输出,正是WCA一直以来践行品牌赛事理念的创新与见证。

  在固有的完善赛事体系下融入国家荣誉感的创新比赛模式,除了增强自身赛事品牌的吸睛度以外,巧妙的打通了电竞行业的国家界线,以电竞比赛为索引,促进国家与国家之间的体育文化交流、充分贯彻了加强友好建交的外交政策,放眼行业之上,立足国家根本,商业与文化的融会贯通使更多的人看到了WCA兼具包容性与战略部署性的高大品牌形象。同时,对于参赛选手而言,这样的升级化赛事果更直观也更直接的提升了电竞选手的个人操作能力与面对国际化赛事的心态,就电竞人才输送而言,无疑也是品质的一次飞跃。WCA稳中求变,变中求优的例子为其国际化方向的定位、部署提供了充足的保障。

  经过了三年的发展,WCA世界电子竞技大赛的进步有目共睹。在过去中国电竞百废待兴的日子里,WCA砥砺奋进带领中国电竞走出了阴霾,如今,中国电竞正开始进入百家争鸣的新时代,以创新的发展理念,打造第三方综合性电竞赛事的标杆将成为WCA新的责任和使命。WCA2017即将于3月23日在北辰洲际酒店召开“电竞不止步”年度发布会,开始全面回归。

  WCA(世界电子竞技大赛)简介:

  世界电子竞技大赛(World Cyber Arena,WCA),创立于2014年,是一项全球性的电子竞技赛事,该项赛事由银川市政府、银川圣地国际游戏投资有限公司(Yinchuan International Game Investment Co.Ltd)运营,以“英雄的竞技场,玩家的寻梦地;Hero’s Arena, Player’s Dreamland”为口号,网罗全球最热门的游戏作为比赛项目。目前,WCA将依托其赛事体系,围绕赛事生态,从自研游戏开发、线下电竞中心、自营俱乐部、艺人经纪、赛事平台、渠道发行、电竞教育及海外发行等八大维度打造电竞生态圈。WCA旗下的三款国民级电竞产品全面升级,分别是WCA电竞斗地主、锵锵德州以及WCA赛事平台。作为WCA践行全民电竞的重要举措,三款产品以其全民化的特征,做到让人人都可以上手电竞,人人都可以参与电竞。WCA赛事平台未来将与WCA线下赛事体系电竞中心组成WCA的电竞O2O体系,提供更为快捷的参赛渠道。

  官方网站:http://www.wca.com.cn

  官方微博:http://weibo.com/WorldCyberArena

  官方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heworldcyberarena

  官方Twitter: https://twitter.com/wca_china

  官方微信:WorldCyberArena

WCA年度大事记盘点四 开辟电竞跨国赛事新纪元

  赛事平台官方网站:http://g.wca.com.cn/

  赛事平台官方贴吧:http://dwz.cn/42vLze

  赛事平台官方微博:http://weibo.com/u/5982354074

  赛事平台官方Q群:480083976

  赛事平台官方微信:WCA赛事平台

WCA年度大事记盘点四 开辟电竞跨国赛事新纪元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