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频道 > 新闻资讯 > 创新与改变! EDGAkko&京东畅谈电竞外设市场

创新与改变! EDGAkko&京东畅谈电竞外设市场

发布时间:16-12-01 15:34 作者:官方 来源:官方

创新与改变! EDGAkko&京东畅谈电竞外设市场

  北京时间2016年11月18日,Akko艾酷与EDG电子竞技俱乐部宣布了战略合作,外设品牌与战队的合作很多,而这次两家的合作更具有里程碑的意义,Akko作为合作方将全力研发EDG的相关产品,双方是一种品牌共进的合作关系。这次合作的另一个核心是京东键鼠部门,将电竞品牌与产品带入更大的市场,这也需要京东这样更大平台的参与。关于这次里程碑的合作,EDG电子竞技俱乐部CEO吴历华,Akko品牌创始人Jerry,京东键鼠部门经理宿强谈了对于合作的看法。

创新与改变! EDGAkko&京东畅谈电竞外设市场

  外设,周边与电子竞技,这个市场究竟有多大?

  EDG:从EDG的粉丝数据来看,电子竞技的市场面对了这一代年轻人和下一代年轻人,他们会比前一代人更容易接受电子竞技,所以这群人带来的衍生消费非常庞大,庞大到无法统计。

  京东电脑办公:从目前京东的销售数据来看,专业化的电竞产品这两年已经有了非常大的增长,而现在的趋势正在往高端化,精致化的路线发展,未来传统的外设消费肯定会慢慢被这种技术高端,设计又好的文化性产品取代,电竞产品与传统产品的界限会越来越模糊,而这一代电竞年轻人未来的消费会逐渐往这种产品上靠拢。

  Akko:我们也非常看好电子竞技周边产业的未来,所以才创立了这个品牌,电竞周边产业也绝对不止3C类的产品,和EDG的合作我们也正在尝试往更广的产品方向发展。

创新与改变! EDGAkko&京东畅谈电竞外设市场

  战队品牌化的产品是否会受欢迎?

  EDG:这是一个很好的命题,我们也正在尝试这种变化,以往与赞助商合作侧重在广告向的合作,或联合定制简单的合作纪念品。这次和Akko的合作,我们将推出更多的战队文化向,电子竞技向的产品,我们正在尝试,将EDG品牌化,电竞产品化,EDG不只代表战队,它代表电子竞技的产品风格、文化,我们想让更多的人知道EDG的品牌产品,而不局限于EDG战队。

  京东电脑办公:对于京东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尝试和体验,键鼠行业是个成熟的行业,技术和设计越来越雷同,引入了战队IP,文化类的产品可以做出差异化,我们也希望用户在京东能够买到喜爱的产品,特别是这些品牌向的文化性产品能够增加用户的活跃度。

  Akko:我们认为产品的核心依然还是在产品本身,一个比较强的战队IP如果能够给予很好的设计,并且有着很好的品质,同样的价格,对于消费者来说为何不买呢?以前战队产品弱化的原因是品牌本身没有认真的去研发这类的产品,所以现在Akko全力的去推进EDG产品的研发,势必会有改变。

创新与改变! EDGAkko&京东畅谈电竞外设市场

  如何定义电竞产品?

  EDG:从选手的角度来说肯定是专业化,但从粉丝的角度来说就非常多了,用户消费层次有所不同,我们可以研发出多个档次的产品去满足粉丝的需求,其中最重要一点是将EDG作为一个电子竞技俱乐部的品牌文化融入在产品设计中,让EDG、产品、粉丝三者产生共鸣。

  京东电脑办公:专业化肯定是不能缺乏的,而目前电竞产品概念还是非常模糊的,每个品牌都说自己是游戏产品,电竞产品,但实际上这样反而是混淆了概念,带来的结果是行业的退步。因此在这次合作中,我们也是希望看到Akko和EDG能带来创新,重新定义”电竞产品“,京东电脑办公也会从大数据上给予研发的支持。

  Akko:以用户体验为核心这是基础,我相信很多品牌也在做,但是这样带来的结果就是同质化。在这基础上,我们想做的就是赋予产品更多的文化和灵魂,和AIR Jordan鞋一样,当大家买到这个产品的时候,会有一个故事在上面。

创新与改变! EDGAkko&京东畅谈电竞外设市场

  如何来增强竞争力来应对挑战?

  EDG:对于合作本身来说就是一次竞争力的提升,但也不排除其他竞争对手的模仿,作为EDG来说,我们能做的就是不断提高自己,将EDG的品牌优化,提供更多的文化内容给到合作伙伴去研发产品。

  京东电脑办公:京东电脑办公在本次合作中也会努力去支持EDG和Akko,毕竟是一次创新的尝试,而竞争力的本身我们也希望他们能从产品本身和营销上去发挥自己的优势。

  Akko:不断的开拓新产品是一种方式,我们所说的新产品不局限于外形,“文化向”的设计也是很好的突破点,潮流服装的运营方式给了我们很大的灵感。当然,在这个过程中,技术和产品的提升也是必要的基础。

创新与改变! EDGAkko&京东畅谈电竞外设市场

  对于首批产品以及未来展望?

  EDG:首批产品是一次很好的尝试,作为这种新概念的合作势必会得到关注,我们也同样看好未来市场,对于一家电子竞技俱乐部而言,相当于开了另外一条赛道,我们对此充满信心!

  京东电脑办公:我们是怀着期待去做这次合作的,肯定看好未来的发展,我们也希望合作伙伴能带来非常棒的产品。

  Akko:非常有信心让用户来接受我们的理念,未来会有更多精彩的产品,敬请期待。

  EDG,Akko和京东对于产品电竞化的合作能否改变目前的电子竞技和外设行业的格局,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