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频道 > 新闻资讯 > 奇瑞冠名NEST总决赛:传统汽车携手电竞

奇瑞冠名NEST总决赛:传统汽车携手电竞

发布时间:16-11-16 17:47 作者:官方 来源:官方

  2016年全国电子竞技大赛(简称:NEST2016)全国总决赛开战在即,而就在近日,该项国内顶级电竞赛事备受关注的冠名权也正式揭开谜底,奇瑞汽车宣布正式冠名NEST2016总决赛,揭开了传统汽车行业携手电竞的异业合作序幕。

奇瑞冠名NEST总决赛:传统汽车携手电竞

  作为国内老牌自主车企的奇瑞汽车宣布冠名本届总决赛,无疑在2016年电竞圈投下了一枚“重磅炸弹”,一方面有感与NEST2016赛事的影响力之高,另一方面也为汽车行业和电竞行业两个风马牛不相及的品牌携手合作而“惊讶”。奇瑞此番冠名NEST2016总决赛,致力于将自己的品牌精神融入到电竞精神之中,形成一种交相辉映,实现1+1大于2的品牌宣传效应。与之巧合的是该时间节点正值奇瑞汽车旗下新车型瑞虎3x上市召开发布会,两者之关联显而易见。

  众所周知,电子竞技自诞生以来,就蕴含着年轻人的青春热血和梦想,这无疑和奇瑞汽车的品牌理念相契合,奇瑞汽车的未来正是着眼重于满足年轻用户的需求,其中11月15日正式上市的奇瑞瑞虎3x更是专为年轻人所打造。可以说本次双方的合作正是汽车产业和电竞产业的一次恰到好处的结合,无论是内容还是时间上均是一次迷人的邂逅。

  其实,随着当下电竞在全球范围内的高速发展,在受到各方资本竞逐的同时,传统行业与电竞相结合的案例可谓不甚枚举。

奇瑞冠名NEST总决赛:传统汽车携手电竞

  就拿备受瞩目的NBA来说,76人买下了两支电竞战队Dignitas和Apex,成为北美体育联盟首支全权拥有电竞战队的职业队;勇士老板之一谷波收购控股了电竞战队Team Liquid;灰熊老板之一、球队副主席斯蒂芬-卡帕兰则大量增持了电竞战队Immortals的股份,成功进入了该公司的董事会。NBA球员进军电竞产业的更是数不胜数,如NBA球员林书豪与中国的电竞公司签约,组建了一支战队,由他担任荣誉队长。另外,奥尼尔、“魔术师”约翰逊等诸多前NBA球星也都投资了电竞球队。

  当然,这不仅仅限于美国的篮球世界,在欧洲的足球世界中,电竞同样成为了一门炙手可热的讨论话题:沃尔夫斯堡、曼彻斯特城、西汉姆联、PSV埃因霍温、SportingLisbon等足球队都邀请了电竞选手担任形象大使,以俱乐部成员的身份参加国际电竞比赛,出席球迷活动等。与此同时包括拜仁在内的8支来德甲球队也都在考虑进军电子竞技领域。

  那么职业俱乐部和选手为什么要纷纷抢滩电竞产业,体育圈出现的投资电竞的热潮作何解释呢?答案其实很简单,电竞是年轻人的聚集地,而这正是传统体育最希望吸引到的人群。有数据统计,年轻人花在玩电竞和看电竞上的时间,已经开始超越了对传统体育的参与度。

  电竞行业不仅吸引了众多体育俱乐部的兴趣,各大转播商、经纪公司也纷纷布局电竞产业。例如,时代华纳旗下的特纳广播公司就在从事多个电竞赛事的制作和转播工作。全球娱乐体育巨头WME-IMG收购了专注于电子竞技领域的Global eSports Management,建立了自己的电竞产业生态圈。

  电竞在中国的发展,同样是非常引人注目的。根据艾瑞咨询的统计,在2016年,中国电竞用户整体规模将达到1.7亿人,较去年增长34.9%。到2018年,电竞用户整体规模有望达到2.8亿人。而且,电竞在今年正式成为中国高校专业,以及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明确提出了“因地制宜发展电子竞技”的号召,这都显示了国家对电子竞技运动的重视,使国内电竞产业焕发新的活力。

  电竞在中国的快速发展,也反映在相关电竞赛事在神州各地的轮番上演,其中作为国内标杆水平的顶级电竞赛事——NEST,不仅用其专业、一流的电竞赛事获得了电竞粉丝和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其成功探索的商业模式,也让各行各业均积极参与到电竞产业的发展,为中国电竞产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以NEST2013为例,这也是全国电子竞技大赛的首届赛事,得到了中国最大、全球领先的的饮料生产企业哇哈哈的冠名赞助。该次合作是一次传统行业领导品牌与新兴主流赛事的强强联手,虽然之前快速消费品厂商也曾多次与电竞有过异业合作,但合作力度如此之大在当前尚属首例。这也代表着传统行业与电竞行业的首次大碰撞,为电竞行业的未来发展指出了一条新的发展思路。

  再以NEST2015为例,该项电竞赛事一举得到了两大超重量级厂商的大力支持,亚洲最大的网上交易平台手机淘宝正式冠名该项顶级电竞赛事,同时,世界饮料巨头可口可乐也将目光转向了本项大赛,给予了大力支持。依托雄厚的资金和一流的专业赛事举办水平,让NEST2015成为了截止当时国内最为成功的一项顶级电竞赛事之一。无独有偶,2015年也是电竞产业蓬勃发展的一年,而这正是各行各业的纷纷积极参与电竞的发展结果。

  随着2016年电竞浪潮以及国内外浓厚的电竞氛围影响,由华奥电竞承办的NEST2016赛事影响力正如日剧增,NEST2016不仅获得了AMD、ACER、赛睿和迪瑞克斯等国内外著名IT厂商的鼎立支持,还得到了奇瑞汽车、瑞动和盼盼等著名非IT厂商的大力赞助,也再次表明电子竞技受到了越来越高的关注度。同时在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下,电竞产业的未来发展正处在快速发展的高铁轨道上。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共同支持下,NEST2016总决赛势必带动新一轮的电竞高潮,成为最具鲜明特色的顶级电竞赛事品牌。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