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频道 > 新闻资讯 > NEST2016高校总决赛大战“上海滩”

NEST2016高校总决赛大战“上海滩”

发布时间:16-11-07 11:46 作者:CGA 来源:CGA

NEST2016高校总决赛大战“上海滩”

11月5日,全国电子竞技大赛(简称NEST2016)高校总决赛在国际体育名城上海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国14 所高校的天之骄子将汇聚一堂,在《英雄联盟》和《炉石传说》两大主流电竞项目上展开激烈争夺,共同演绎高校电竞的别样风采!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最终长沙理工大学战队获得了《英雄联盟》冠军,而《炉石传说》冠军则被西南交通大学选手摘取,长达八站的高校精英挑战赛至此成功落下帷幕。

NEST2016高校总决赛大战“上海滩”

NEST2016高校总决赛大战“上海滩”

烽火连天转战大江南北 高校学子彰显电竞精神

NEST2016高校赛自八月上海复旦大学站开赛以来,一时间烽火燃遍了中国大江南北,北到冰城哈尔滨,南至西南重镇成都,足迹遍及八个城市十四所高等院校,其中不乏名牌院校师生的积极参与。本届NEST高校赛采取的是高校对抗赛,由同一区域的两所高校分别派出电竞代表队参赛,胜者晋级高校总决赛。事关荣耀之争,对抗的两所高校均派出了所在高校的电竞精英选手,由此带来的比赛精彩程度可想而知,这也保证了高校总决赛更高的竞技水平和比赛欣赏性。

NEST2016高校总决赛大战“上海滩”

NEST2016高校总决赛大战“上海滩”

在一年一度的NEST高校总决赛比赛现场,我们看到了一场场高质量的电竞比赛,甚至一些在职业赛场上才能出现的亮眼操作和默契配合也能在这出现,不禁让现场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高校电竞水平由此可见一斑。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一系列的比赛中,参赛学子们表现出了积极向上和永不言弃的电竞精神,为高校电竞的开展起到了良好的带头示范作用。惊心动魄的精彩比赛虽然已经结束,冠军归属的悬念也早已揭开,但精彩的过程却总是让人流连忘返。虽然当下高校的电竞水平和职业水平有所差距,可不一样的精彩却值得同样的喝彩。

NEST2016高校总决赛大战“上海滩”

NEST2016高校总决赛大战“上海滩”

中国电竞梦触手可及象牙塔孕育电竞未来

NEST2016高校精英挑战赛的成功举办,再度将人们的目光聚集到高校电竞。而提到高校电竞,则不得不提到电竞产业近两年的爆发式增长,其加速势头至今不减。这从当前各大游戏直播平台的崛起、职业电竞选手的“天价”合同,以及诸多电竞赛事的百花齐放,不难得出此答案。2016年,电竞产业再度迎来利好,政府政策开始全面引导扶持中国电竞产业发展,先是高等院校设置电竞专业,其后国务院常务会议明文鼓励电竞发展,而上海、北京、厦门、成都、银川和义乌等地更是早早出台了相关政策扶持。国内电竞正逐步与传统体育项目接轨,成为一项名副其实的大众娱乐体育项目,越来越多的人也正在电竞这条道路上实现自己的梦想,打造着中国的电竞梦。

NEST2016高校总决赛大战“上海滩”

如此同时,国内电竞的高速发展,急需规范化和健康化加以引导,如同传统体育的发展历程一般,越来越多的有识之士将目光投向了高校。在诸多政策利好的刺激下,高校电竞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展,诸多高校赛事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但需要指出的是高校所培养的并不仅仅是职业选手,更多的还是管理和运营人才,而经过系统培养的电竞人才将大大提升电子竞技行业自身层次,提高人才素质,推动电子竞技产业规范化发展,并为国内电竞产业的未来发展指明道路。

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主办的NEST,深知随着电竞的深入开展和持续发展,高校必将成为中国电竞未来发展的基础和方向,早在2013年就已将高校纳入电竞赛事体系,并深耕其中,连续四年在全国范围内的高校开展电竞赛事。相信在赛事承办方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的有力赞助和大力支持下,NEST必将为中国的电竞事业打下结实的基础。

TAG标签: 新闻资讯 NEST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