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频道 > 新闻资讯 > WCA2016S2赛季深度解读 中国电竞崛起

WCA2016S2赛季深度解读 中国电竞崛起

发布时间:16-06-30 11:14 作者:WCA 来源:WCA

WCA2016世界电子竞技大赛S2赛季激战正酣,本次比赛囊括了《CS:GO》、《炉石传说》、《DOTA2》、《星际争霸2》、《魔兽争霸3》、《英魂之刃》六大高人气电竞项目,众多国内外顶尖职业俱乐部将齐聚一堂,为了最高的荣耀而奋勇厮杀。整个S2赛季线上职业预选赛将持续7周,线下总决赛则将在今年9月份进行。截止目前,S2赛季单周最高直播流量达4970万人次,开赛至今三周合计直播流量高达1.23亿人次。

WCA2016S2赛季深度解读 中国电竞崛起

海内外三大赛季,WCA成中国电竞名片

WCA2016世界电子竞技大赛将举办三大赛季的赛事,S1赛季已于5月中旬结束,5月21日在北京举行的线下总决赛4天时间吸引了1.2亿人次的电竞爱好者通过网络视频直播平台观看赛事。S2赛季也于5月30日拉开帷幕,据了解,WCA2016总计三个赛季的赛事将在国内展开182天的职业赛事,在海外也有超过72天的精彩对决供大家欣赏。目前已经确定了七个正式比赛项目,其中包括《CS:GO》、《炉石传说》、《DOTA2》、《星际争霸2》、《魔兽争霸3》、《英雄联盟》以及《英魂之刃》等国内外顶级电竞游戏产品。

经过两届赛事的经验积累,WCA2016世界电子竞技大赛已经在全球范围内的电竞爱好者心中成为了独树一帜的品牌。总奖金额达到2亿,全球数以万计的职业选手和数以亿计的电竞粉丝齐聚一堂,共襄盛举,已经让WCA2016世界电子竞技大赛从规模上成为全球最大、最受瞩目的第三方电子竞技赛事。其中来自海外媒体和电竞人的关注,更是中国电子竞技产业发展史上前所未有的。WCA2015总决赛期间,纽约时代广场的巨幕上更是首次见证了中国电竞的崛起。

中国电竞的崛起 赛事成产业发展核心

 中国电子竞技产业近两年来的发展势头出乎所有人的意料,电竞用户从2013年底的6000万增长至如今的1.24亿,电竞产业产业总值从不到百亿到如今超过500亿,可以说电竞产业正以几何级数的增长成为互联网时代新的宠儿。

 纵观近两年电竞产业的发展,赛事无疑是电竞产业能够迅速崛起的核心要素。2014年开始,以WCA世界电子竞技大赛为首的第三方电子竞技赛事纷纷涌现,让赛事成为电竞产品内容的出口,也成就了电竞产业的辉煌。据艾瑞数据分析,有超过85%的电竞用户有观看赛事直播的行为,其中有超过60%的用户会为赛事产生付费行为。这无疑对于电竞产品和电竞直播两个行业的发展产生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加深全民基础 促进电竞体育化

作为竞技体育的新成员,与传统竞技体育类似的是电子竞技的发展同样需要全民基础的保障,才有可能在职业赛事领域取得成就。只有全民热爱的竞技体育项目,无论是在体育项目的职业层面,还是在项目的商业化发展层面,都能拥有足够的机会。

 WCA2016世界电子竞技大赛则是全民电竞理念的坚定支持者与践行者,除开在职业赛事层面不断完善,甚至吸引诸如国际电子竞技联盟(IeSF)这样的合作伙伴,以确保职业赛事的赛场更加公平、公正,赛事组织更加职业化。WCA在全民基础的建设上同样出色,除开职业赛事以外,公开赛、校园赛、网吧赛以及嘉年华赛事已经成为WCA世界电子竞技大赛的常备赛事组成部分,而这些赛事全部面向大众玩家,为大众玩家提供平台。除此之外,WCA2016预计将在全国范围内的超过30所高校展开高校公开课,让电子竞技进入高校校园,正确引导高校学生接受电子竞技。

在政策、社会、资本的推动下,中国电子竞技产业正迎来发展的黄金时期,中国电竞正在走上崛起之路。WCA世界电子竞技大赛作为国内赛事的佼佼者也承担着正确发展电子竞技产业的责任,如今WCA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就,还将再次踏上更加辉煌的前路。

WCA(世界电子竞技大赛)简介:

世界电子竞技大赛(World Cyber Arena,WCA),创立于2014年,是一项全球性的电子竞技赛事,该项赛事由银川市政府、银川圣地国际游戏投资有限公司(Yinchuan International Game Investment Co.Ltd)运营,以“英雄的竞技场,玩家的寻梦地;Hero’s Arena, Player’s Dreamland”为口号,网罗全球最热门的游戏作为比赛项目。WCA与IeSF(国际电子竞技联盟)达成深度战略合作,首创全球第一家WCA大学,为电竞行业培养更多的专业裁判人才,推动体育行业的规范化发展,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WCA永久举办地为中国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银川市。WCA2016世界电子竞技大赛正式获乐视体育战略冠名,双方将在达人经纪、赛事、产品、内容等多个维度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

官方网站:http://www.wca.com.cn

官方微博:http://weibo.com/p/1006065240043905

官方微信:WorldCyberArena

WCA官方微信二维码:

WCA2016S2赛季深度解读 中国电竞崛起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