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频道 > 新闻资讯 > WCA携手IESF 开创电子竞技新时代

WCA携手IESF 开创电子竞技新时代

发布时间:16-06-23 11:56 作者:WCA 来源:WCA

WCA2016世界电子竞技大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中,而全球范围内的电竞人也都相当关注这项已经闯出名堂的第三方电子竞技赛事。在这背后,WCA以历来坚持的以玩家为本,以赛事为核心的办赛理念,成功的打造这项世界级的电竞盛宴。WCA2016更是迎来了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国际电子竞技联盟IeSF将与WCA世界电子竞技大赛一起,为全球电竞的发展贡献力量。

WCA携手IESF 开创电子竞技新时代

2014年开始,中国电竞产业就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时期,凭借着赛事、直播、产品等主要营收点,电竞产业所带来的产业红利越来越被资本重视。截止2015年底,中国拥有超过1亿的电竞用户,产业总产值更是超过500亿,已经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的游戏市场。除此之外,政策和社会的开放性态度,也成为电竞产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WCA世界电子竞技大赛更在众多高校开展电竞公开课,电竞已经成为能够进入校园的朝阳产业,而国家发改委今年年初发表声明,称电竞产业将是信息产业发展以及西部新经济带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  

在资本、政策、社会等方面共同促进下,电子竞技产业已经成为信息时代互联网产业的新增长点,其发展速度之迅猛前所未见。但是在迅猛发展的背后,产业规范化和专业化发展又成为电竞业内人士所要考虑的重点问题,从开始爆发到产业逐步成型,生态链建设卓有成效,仅仅用了两年时间,专业人才的培训速度远远无法跟上产业发展的节奏。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2016年3月,WCA世界电子竞技大赛宣布与国际电子竞技联盟(IeSF)展开战略合作,从建设全球电竞专业人才培训机构出发,规范化运营全球电竞市场,从而让电竞产业得以更加进入专业化的发展阶段。  

WCA携手IESF 开创电子竞技新时代

国际电子竞技联盟(IeSF)是一个国际电子竞技管理机构,在世界范围内有43个联盟成员国,其中包括代表韩国的韩国电子竞技协会(KeSPA),以及代表中国的中国体育信息中心(CSIC)。IeSF的首要任务是在全世界范围内推广电子竞技,使电子竞技运动迈入国际主流体育社会,并得到国际最权威体育组织如世界体育总会、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的认可,从而提升电子竞技运动员在传统体育中的地位。秉持这一原则,IeSF与国际知名体育组织如世界体育总会、亚奥理事会、国际体育协会紧密合作,一直致力于促成电子竞技成为诸如由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举办的亚洲室内运动会以及亚洲武艺运动会的官方体育赛事。  

WCA世界电子竞技大赛在国际电子竞技联盟(IeSF)眼中是中国电竞品牌的领导者,是具有国际范、全球化的电子竞技赛事平台。WCA2015的成功举办,吸引了全球32个国家和地区的总计超过40万名电竞选手参加大大小小11个游戏项目的比赛,与此同时,全球将近30家网络视频直播平台对赛事进行了不同程度的直播或转播,超过200家媒体争相报道赛事盛况,WCA2015总决赛期间,WCA及其永久举办地银川的品牌形象出现在“世界的十字路口”纽约时代广场巨幕中。  

WCA世界电子竞技大赛与国际电子竞技联盟(IeSF)首先从专业人才培养方面入手,今年5月在银川开设国际电子竞技专业裁判培训课程,以规划化的教程,帮助来自包括中国、印尼、马来西亚、巴西、南非等国家的从事电子竞技裁判工作的人员更加明确自身的职业和责任,从而更好的担任裁判工作。而首期毕业学员就承担了WCA2016世界电子竞技大赛5月份举办的S1赛季线下总决赛。  

WCA携手IESF 开创电子竞技新时代

此外,WCA世界电子竞技大赛和国际电子竞技联盟(IeSF)还计划在今年召开首届电竞高峰论坛,聚集全球电竞产业的先锋一起探讨电竞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电子竞技行业杰出贡献者们将分享不同观点,求同存异,从而保证电子竞技沿着正确健康的方向发展。同时还将吸纳国际体育协会的成员,开启未来电子竞技与传统体育协同作战互利共赢的新局面。  

总而言之,在中国电子竞技高速发展的背后,依旧存在着专业化不足的隐患。而在资本纷纷看重电竞产业带来的红利时,WCA世界电子竞技大赛与国际电子竞技联盟(IeSF)选择为电竞产业的规范化发展出发,脚踏实地,夯实好产业基础,让产业能够长期维持高速发展的状态。  

WCA(世界电子竞技大赛)简介:  

世界电子竞技大赛(WorldCyberArena,WCA),创立于2014年,是一项全球性的电子竞技赛事,该项赛事由银川市政府、银川圣地国际游戏投资有限公司(YinchuanInternationalGameInvestmentCo.Ltd)运营,以“英雄的竞技场,玩家的寻梦地;Hero’sArena,Player’sDreamland”为口号,网罗全球最热门的游戏作为比赛项目。WCA与IeSF(国际电子竞技联盟)达成深度战略合作,首创全球第一家WCA大学,为电竞行业培养更多的专业裁判人才,推动体育行业的规范化发展,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WCA永久举办地为中国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银川市。WCA2016世界电子竞技大赛正式获乐视体育战略冠名,双方将在达人经纪、赛事、产品、内容等多个维度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  

官方网站:http://www.wca.com.cn  

官方微博:http://weibo.com/p/1006065240043905  

官方微信:WorldCyberArena  

WCA官方微信二维码:

WCA携手IESF 开创电子竞技新时代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