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频道 > 新闻资讯 > WCA裁判海外受访 电竞裁判专业化再升级

WCA裁判海外受访 电竞裁判专业化再升级

发布时间:16-06-14 14:44 作者:官方 来源:官方

  近日,担任WCA2016世界电子竞技大赛S1赛季线下总决赛裁判工作的南非知名电竞裁判员托马斯·布朗接受了南非媒体的采访。在采访中,托马斯讲述了参与WCA世界电子竞技大赛与国际电子竞技联盟(IeSF)合作创立的国家电子竞技大会的经历,以及出任WCA裁判工作的兴奋之情。

WCA裁判海外受访 电竞裁判专业化再升级

  电竞游戏并不是消磨时间、逃避现实生活的方式以及传递负面能量的精神海洛因,它更是一种充满了无限的激情与无限的可能,甚至能够为之奋斗终身的职业,在电子竞技游戏的世界中,只要你保持努力拼搏、团队至上的勇敢精神,就能够创造更多的辉煌。这就是托马斯眼中的电子竞技,实际上,自2012开始从事电竞裁判工作以来,托马斯就没有离开过他的工作岗位。他一直在开普敦担任着隶属于南非脑力竞技运动协会的线上全明星俱乐部(All Stars LAN Club)的主席工作。

  2015年见证了托马斯在国际赛场中的首秀,他在南非豪登省举办的E-Frag世界锦标赛中担任了裁判工作。随之而来的2016年,托马斯与中国电竞开始结缘。他与来自包括巴西、阿根廷、新西兰、韩国、印尼、中国以及菲律宾等地的裁判员一起参与了由WCA世界电子竞技大赛和国际电子竞技联盟(IeSF)合作设立的电竞裁判培训课程。在经过了3天的培训之后,他与其他参与培训课程的裁判一起光荣的成为了在北京国家网球中心钻石球场举办的WCA2016世界电子竞技大赛S1赛季线下总决赛的裁判,并在开幕式中宣读了裁判誓言,保持裁判员的职业道德,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为营造一个公平的比赛环境而努力。

  电竞产业,尤其是中国电竞产业在近两年正在飞速发展之中,以赛事为核心,由产品开发、运营、赛事直播等业态构成的电竞产业链条也逐步形成。基于中国高达一亿的用户基数,并且这个数字在未来两年中还将呈现几何级数的增长,电竞产业背后能够带来的商业潜力越来越受到资本的重视,随着资金的注入,电竞产业也将更加快速的发展,在发展与资金之间,电子竞技形成了一个良性循环的体系。

  然而,高速发展的背后,也突显着一些不可避免的问题,产业高速发展却无法加快专业人才的培训速度,尤其是裁判人才的培养对于一项拥有竞技体育基因的产业来说是至关重要的。针对这样的问题,今年3月,WCA世界电子竞技大赛宣布与国际电子竞技联盟(IeSF)展开战略合作,就专业人才的培养问题进行讨论,合作的核心就是针对裁判、解说、营销等专业人才的培训设立专门的培训机构,每年将为全球电竞产业输出足够的专业人才,促进电竞产业专业化的发展。

  在此基础之上,WCA世界电子竞技大赛和国际电子竞技联盟(IeSF)还计划在今年ChinaJoy期间,在上海召开首届电竞高峰论坛,聚集全球电竞产业的先锋一起探讨电竞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电子竞技行业杰出贡献者们将分享不同观点,求同存异,从而保证电子竞技沿着正确健康的方向发展。同时还将吸纳国际体育协会的成员,开启未来电子竞技与传统体育协同作战互利共赢的新局面。

  在托马斯看来,这样的工作对于全球的电竞产业都是非常有利的,也是非常值得南非学习的,将来或许南非也将开展同样的工作,为全球电竞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WCA(世界电子竞技大赛)简介:

  世界电子竞技大赛(World Cyber Arena,WCA),创立于2014年,是一项全球性的电子竞技赛事,该项赛事由银川市政府、银川圣地国际游戏投资有限公司(Yinchuan International Game Investment Co.Ltd)运营,以“英雄的竞技场,玩家的寻梦地;Hero’s Arena, Player’s Dreamland”为口号,网罗全球最热门的游戏作为比赛项目。WCA与IeSF(国际电子竞技联盟)达成深度战略合作,首创全球第一家WCA大学,为电竞行业培养更多的专业裁判人才,推动体育行业的规范化发展,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WCA永久举办地为中国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银川市。WCA2016世界电子竞技大赛正式获乐视体育战略冠名,双方将在达人经纪、赛事、产品、内容等多个维度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

  官方网站:http://www.wca.com.cn

  官方微博:http://weibo.com/p/1006065240043905

  官方微信:WorldCyberArena

  WCA官方微信二维码:

WCA裁判海外受访 电竞裁判专业化再升级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