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频道 > 新闻资讯 > WCA电竞中心成为网吧赛事顶级品牌

WCA电竞中心成为网吧赛事顶级品牌

发布时间:16-06-08 14:37 作者:WCA 来源:WCA

近日,杰拉网咖在杭州召开发布会,深受电竞玩家喜爱的电竞女王MISS也亲临现场,成为杰拉网咖联盟的形象大使。除此以外,WCA世界电子竞技大赛与杰拉网咖达成全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助力杰拉网咖定国内顶级网咖品牌。 

WCA电竞中心成为网吧赛事顶级品牌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发展,家用电脑的普及,在城市范围内,传统意义上的网吧生存环境越来越差。根本原因在于,传统网吧所满足的仅仅是用户对于游戏的基本需求,而时代的进步,促使家用电脑的普及度已经超过八成,因此基本需求已经无法成为用户前往网吧消费的动力。相比较而言,华丽转型的网吧或者称之为电竞中心、电竞馆的新时代“网吧”却更能符合时代的特征,不仅满足用户上网、休闲、娱乐的基本需求,更加注重整体装修设计、用户体验的品牌理念,能够在为用户提供更多可能的娱乐休闲,环境更加舒适,成为现今用户上网消费的新方向。

WCA电竞中心成为网吧赛事顶级品牌

而网吧转型网咖的最主要动力来自于电竞比赛,中国电竞的雏形就是在网吧诞生的,电子竞技既然是竞技体育的一个项目,那么竞技体育如何产业化发展,电子竞技也可以同样遵循。市场推广、战队运营、赛事执行是形成产业化的重要环节,而网吧电子竞技恰恰拥有了这一系列环节。电子竞技的大规模预选赛,需要借助网吧进行,网吧成为电子竞技的一个重要角色。依托于电竞比赛带来的品牌影响力和用户关注度,成为网咖生存的根本。阿里体育旗下电子体育竞技事业部刚刚成立,启动电竞赛事WESG,并利用网吧赛事来推动网吧转型之路,但由于WESG落地赛事频次较少,缺少明确的赛程赛制和晋升渠道,因此收效甚微。

WCA电竞中心成为网吧赛事顶级品牌

与初创电竞品牌WESG不同的是,由银川市政府大力支持的WCA世界电子竞技大赛已经进入创办以来的第三个年头,相对成熟的赛制体系和晋升渠道,加之全年将近300个比赛日的线下赛程,成为促进网吧产业升级的主要动力。WCA世界电子竞技大赛一直都非常注重大众赛事的举办,为了能够让更多人参与到电竞之中,WCA也在不停的努力改善自身赛制,同时深耕于赛事,起初,WCA就拥有公开赛和校园赛两部分全民竞技赛事,而自从2015年WCA电竞中心的出现,随之而来也带动了网吧赛的开展,而WCA也将在网吧赛中投入相当一部分比例的奖金吸引大众玩家的参与。

WCA电竞中心成为网吧赛事顶级品牌

相对于WCA来说,网吧赛的赛事和电竞中心之间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关系,遍布全国20多个城市的电竞中心成为WCA整体生态的毛细血管,使得WCA建立了从线上到线下的立体式电竞生态。电竞中心由国内众多加盟网咖组成,如银川城市网咖、北京白夜网咖、成都麦田网咖、上海CL网咖、昆明伯爵网咖、杭州杰拉网咖等,预计到2017年初,WCA电竞中心将达到近400家,覆盖全国20多个城市。通过电竞中心,WCA建立起了从线上赛事到线下场馆的无缝链接,不但为WCA一系列赛事提供场地,还让千千万万的普通玩家有更多机会参与到电竞比赛中来,丰富了整体生态的毛细血管。这种电竞赛事和网吧深度合作的模式,可以从底层极大活跃整体电竞行业,未来有望成为一大主流方向。

WCA电竞中心成为网吧赛事顶级品牌

相比起其他同类电竞赛事,已经举办两届的WCA世界电子竞技大赛已经在全球范围内拥有数量众多的拥趸,成为全球领先的电竞赛事品牌。WCA2016 S1赛季期间,八周时间内,通过网络视频直播媒体观看赛事直播的用户就已经超过2.8亿人次,而S1赛季线下总决赛进行期间,更是在短短4天时间内达到了惊人的1.2亿人次。而作为WCA世界电子竞技大赛旗下的WCA电竞中心,将在未来承担几乎全部WCA线下赛事部分,可以说,WCA所带来的品牌影响力是能够对网咖战略合作伙伴们产生极大的吸引力,WCA电竞中心所带来的赛事影响力能够显著提升网咖上座率,同时日渐成熟的推广体系,品牌知名度和基数庞大的用户群体,能够带来更多玩家的参与,同时也为网咖的品牌知名度的提升提供助力。

WCA电竞中心成为网吧赛事顶级品牌

据了解,未来WCA电竞中心还将继续扩张,在全国超过30家重要城市打造更多WCA电竞中心,服务于WCA线下生态链的同时,也为大众玩家提供更多、更近的参与电竞赛事的机会和平台。WCA电竞中心除自主新建以外,还与众多网咖联盟达成战略合作,将有更多的网咖联盟或独立网吧加盟WCA电竞中心,共同建立以赛事为中心的全新网咖品牌。WCA电竞中心将用独具特色的统一装修风格,设立比赛区、观赛区、休闲区、直播区等固定区域,更专业的服务于大众电竞用户。此外,今年WCA还将成立300家社区网咖 做服务于年轻人的社区文化中心。

WCA电竞中心成为网吧赛事顶级品牌

随着电竞中心规模的不断扩张,WCA将形成线上线下完美结合的大众电竞产业生态链,利用赛事品牌带来的影响力,促进网吧专业化转型,利用电竞中心品牌的形成,形成有效的用户忠诚度,为WCA赛事带来更多的有效关注。而这不仅在WCA产业体系内形成了有效互通的生态闭环,还能为现在疲软的网吧行业提供全新的、可行的出路,率先树立网咖行业的标杆,带来更多发展的可能。

WCA(世界电子竞技大赛)简介:

世界电子竞技大赛(World Cyber Arena,WCA),创立于2014年,是一项全球性的电子竞技赛事,该项赛事由银川市政府、银川圣地国际游戏投资有限公司(Yinchuan International Game Investment Co.Ltd)运营,以“英雄的竞技场,玩家的寻梦地;Hero’s Arena, Player’s Dreamland”为口号,网罗全球最热门的游戏作为比赛项目。WCA与IeSF(国际电子竞技联盟)达成深度战略合作,首创全球第一家WCA大学,为电竞行业培养更多的专业裁判人才,推动体育行业的规范化发展,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WCA永久举办地为中国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银川市。WCA2016世界电子竞技大赛正式获乐视体育战略冠名,双方将在达人经纪、赛事、产品、内容等多个维度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

官方网站:http://www.wca.com.cn

官方微博:http://weibo.com/p/1006065240043905

官方微信:WorldCyberArena

WCA官方微信二维码:

WCA电竞中心成为网吧赛事顶级品牌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