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频道 > 新闻资讯 > 从乐视体育WCA2016看中国电竞的梦想与信仰

从乐视体育WCA2016看中国电竞的梦想与信仰

发布时间:16-05-25 15:53 作者:WCA 来源:WCA

做人如果没有梦想,跟咸鱼有什么分别?

梦想这东西,说来也奇怪,当大部分人对梦想报以期待的时候,往往收获到的却是现实带来的一万点暴击伤害;而当大部分人认为梦想就是个笑话,只有少部分人继续坚持的时候,梦想又仿佛触手可及。

从乐视体育WCA2016看中国电竞的梦想与信仰

中国电竞不外如是,曾经的SKY、xiaoT到后来的Ehome、IG每一个人都在坚持着自己的梦想,在坚定中前行。曾经每天训练至少9个小时,最多时能够达到16个小时;曾经他们平时交流最多的除了自己的队友以外就是保洁阿姨;曾经获得了一个世界冠军就在网吧门口一人吃一份馄饨。他们伴随着中国电竞走过了一个个日日夜夜,他们注视着中国电竞潮起又潮落,如今他们看到了前方打开的曙光之门,中国电竞的腾飞已经近在眼前了。

从乐视体育WCA2016看中国电竞的梦想与信仰

这一切似乎都因为WCA。5月21日,在一片流光溢彩之中,乐视体育WCA2016资格赛S1总决赛在北京国家网球中心钻石球场落下了帷幕,在这个赛场上有传统项目《星际争霸2》、《魔兽争霸3》以及《CS:GO》,也有中生代项目《DOTA2》和《英雄联盟》,新生代的《英魂之刃》和《炉石传说》,这里现在成为了全球电竞游戏玩家的“家”。

从乐视体育WCA2016看中国电竞的梦想与信仰

不管是创造时代也好,还是顺应潮流也好,是WCA在2014年这个对于中国电竞的关键时间节点,把电竞带回了公众的视野,也重新让电竞人们找到了“家”,看到了希望。

2014年初,让国人无比自豪,让中国电竞选手无数次站上顶峰的WCG轰然倒下,电竞人们仿佛再也看不到了希望。而就在同一时间,在WCA人的坚定信念中,在银川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WCA2014世界电子竞技大赛悄然上线,第一届大赛让世界都看到了中国电竞人的梦想与信仰,看到了中国电竞并没有因此而垮掉。后来的事情大家都已经看到,2014年成为了中国电竞产业走向腾飞的起点,电竞赛事、电竞游戏、电竞明星、电竞直播平台层出不穷,百花齐放,拉开了大电竞时代的序幕。

而WCA也在短短两年时间内,不断的从一粒希望的种子成长为一颗参天大树,赛事总奖金额高达2亿,乐视体育WCA2016开赛八周观看比赛用户超过2.8亿人次,一项项地全球电竞赛事纪录在被WCA所打破,一粒粒希望的种子被播撒到更多人心中。

从乐视体育WCA2016看中国电竞的梦想与信仰

梦想并非遥不可及,梦想和经典一样,永远不会因为时间而褪色,反而更显珍贵。正是当初那一小撮人坚定的坚持着自己心中的梦想和信仰,没有因为时间和局势让梦想褪色,才造就了如今中国电竞的起飞。然而,中国电竞未来的发展依旧任重而道远,还需要更多拥有梦想的电竞人一同努力营造电竞发展的好环境。作为世界顶级电竞赛事WCA依旧在不断的成长,不断的完善,它需要鼓励和支持去修剪当下电竞行业中那些并不美丽的枝叶,相信在更多电竞人的关注下,能够与WCA一同见证中国电竞的辉煌。

WCA(世界电子竞技大赛)简介:

世界电子竞技大赛(World Cyber Arena,WCA),创立于2014年,是一项全球性的电子竞技赛事,该项赛事由银川市政府、银川圣地国际游戏投资有限公司(Yinchuan International Game Investment Co.Ltd)运营,以“英雄的竞技场,玩家的寻梦地;Hero’s Arena, Player’s Dreamland”为口号,将PC游戏、手游、页游作为比赛项目,通过举办国际性电竞大赛、组织电竞选手培训、设立优秀选手个人工作室等形式,致力于推动电子竞技赛事、电子竞技产业的蓬勃发展。WCA永久举办地为中国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银川市。

官方网站:http://www.wca.com.cn

官方微博:http://weibo.com/p/1006065240043905

官方微信:WorldCyberArena

WCA官方微信二维码:

从乐视体育WCA2016看中国电竞的梦想与信仰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