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频道 > 新闻资讯 > 梦开始的地方 WCA陪你走过的电竞之路

梦开始的地方 WCA陪你走过的电竞之路

发布时间:16-04-29 15:55 作者:官方 来源:官方

  WCA2016世界电子竞技大赛的战鼓已经擂响,S1赛季最终战落地赛事也即将于5月份开打。自2014年创办以来,WCA陪伴着中国乃至全世界的电竞玩家一起走过了一个又一个春秋,这项如今已经享誉全球的电子竞技赛事已经成为玩家们日夜翘首以盼的归宿,每一个比赛日都能出现经典的对局,每一天都能成为粉丝们的节日。

梦开始的地方 WCA陪你走过的电竞之路

  神逆转 WCA传承电竞精神

  2014年2月,对于所有热爱电竞的玩家是失望的,创立于2000年的WCG轰然倒下。而WCA在这个时候站了出来,一个历史悠久又充满可能性的城市——银川,成为了电竞玩家心目中新的圣地。WCA在此后的两年中,继续发扬着电子竞技的竞技体育精神,承继WCG国际赛事制度的同时,沿革创新全民竞技赛事的办赛理念,“英雄的竞技场,玩家的寻梦地”这一口号,让许许多多热爱电竞的普通玩家,能够有机会站在全球电竞赛场上扬名立万。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发展,电子竞技产业也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资本的注入,政策的开放,让电竞产业得以进入有序、高效的发展轨道。在海外电子竞技作为体育概念的延伸正处于蓬勃发展的阶段,据估算,每年全世界电子竞技的产值就有500亿美元。2010年,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批复电子竞技为第78项体育运动。电子竞技的发展,不但带动文化娱乐产业的发展,也带动了信息产业和当地旅游业的发展。中国电子竞技选手在国际大赛上勇创佳绩,屡屡问鼎桂冠,有力地推动了中国电竞产业环境的日趋完善,中国举办自己的全球性电子竞技赛事,已是大势所趋。

  国家越来越重视发展文化体育产业,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鼓励引领创新发展,文化体育产业成为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2012年,国务院批复在宁夏设立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银川综合保税区,银川市作为“两区”建设的核心区,先行先试,创新发展,成为“沿黄经济带”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先行者和领头雁。在银川举办世界电子竞技大赛符合“产业升级,创新驱动”等发展战略。WCA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诞生,响应国家政策的号召,推动地方信息产业的发展,从而带动西部经济的整体向上趋势。

  2014年9月,WCA2014广告片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时段,也意味着电子竞技从一个人见人怕的“老虎”转变成真正受大众、社会、全民认可的朝阳产业。

  梦想的延续 WCA2015打响国际知名度

  2015年12月,WCA2015总决赛在银川顺利召开,32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位电竞高手云集一堂,为全球电竞玩家们奉献了精彩的演出。来自海内外的超过200家媒体和30余家网络视频直播平台为全球电竞粉丝们一起分享、见证了这一场电竞盛筵。世界的十字路口——纽约时代广场巨幕上循环播放的WCA2015广告片,也让世界认识了中国电竞,认识了银川这座具有悠久历史的丝路城市。

  跨越17个赛段、超过278天比赛、1274小时以上直播的WCA2015屡创佳绩,成为全球电竞粉丝们聚会、交流的平台,为全球电竞爱好者带来了一场场经典的对局,一场场激情的表演。

  高达一亿元的总奖金,也创造了电子竞技赛事历史的一项新纪录,多达11个比赛项目,涵盖了端游、页游、手游等多个平台,真正实现全民竞技的办赛理念。与此同时,全民竞技的精神在这一年得到了升华,第一家WCA电子竞技中心在WCA2015总决赛期间于银川落成,集参赛、观赛、直播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WCA电子竞技中心,为大众玩家提供了实现梦想的舞台。

  也是在这一年,有“全民女神”之称的AngelaBaby成为WCA2015的代言人,借美丽的形象和精湛的演技,以及亲民的气质与WCA形成了完美的结合。Angelababy呈现在大众面前的是一种青春向上的正能量,这正是电子竞技作为一项体育运动所追求的目标。

  腾飞的激情 WCA2016再起航

  2016年3月10日,WCA2016发布会在京召开,宣告新一届WCA正式启动,大赛全年赛事体系规划、奖金额度、部分比赛项目介绍等内容已全部出炉,WCA再度起航,为中国电竞产业的崛起做出贡献。

  2016年的WCA大赛除了原有赛事内容外,还添加了电竞中心赛事以及嘉年华比赛。其中,嘉年华赛事是把电竞舞台落地在全球顶级行业展会。WCA2016除了在科隆游戏展举办比赛外,还会在Chinajoy举办表演赛。而电竞中心赛事则是以WCA电竞中心作为依托进行线下比赛。目前首家WCA电竞中心在银川落成。

  WCA2016赛事共有13个正式比赛项目,赛事总奖金达到2亿元。目前,大赛组委会共公布6个正式比赛项目,分别为《DOTA2》、《CS:GO》、《炉石传说》、《星际争霸2》、《魔兽争霸3》以及《英魂之刃》。

  国际电子竞技联盟(IeSF)也在这一天宣布与WCA2016进行紧密的合作,双方将围绕裁判、解说、节目制作、教练、战队及赛事管理等涵盖电竞全链条的相关职责及分工,开展专业化的培训。在电子竞技蓬勃发展的今天,资本的疯狂注入让很多电竞人都迷失其中,电子竞技的快速发展间接带来的产业不成熟问题受到不少诟病,WCA赛事组织方能够沉下心来为中国电竞产业的有序发展提供助力,培养专业人才,职业化、规范化电竞产业的市场,实属不易。

  “WCA成长了一年多,随着我们的成长,整个电竞行业的环境包括行业本身也很好,我们希望通过跟IESF合作成立培训机构,能帮助我们的电竞朝着更加良性的方向去发展,我们希望今年能通过WCA自己去给电竞多做一些事情。我们希望能够通过WCA自己的力量把我们整个电竞阳光的产业和形象传播下去。”WCA世界电子竞技大赛总策划兼总经理李燕飞先生表示。

  WCA2016的宿愿是希望WCA能通过自己的体系,推动整个电竞行业的发展,不论从赛事的专业角度还是基础的工作,甚至包括通过自己的力量跨界联合传统行业,让他们投身电竞行业。

  结语:经过了连续两届的成功举办,WCA已经愈发成熟,他们看到了在高速发展背后电竞产业存在的诸多问题。与广大电竞爱好者相同的是,WCA拥有一群热爱电竞的工作人员,在他们看来,中国电竞产业经历过被人喊打喊骂的日子,也经历过无人问津的低谷,如今的受到的众多关注,是中国电竞产业持续发展的契机。

  没有人希望电竞产业再度进入低谷,所有人都在渴求着中国自己的电竞赛事能够成为世界电竞的中心,国人能够体验的自己生产的优质电竞产品。中国电竞产业正在不断的摸索中前进,WCA也将继续陪伴大家走过梦想的旅途。

  WCA(世界电子竞技大赛)简介:

  世界电子竞技大赛(World Cyber Arena,WCA),创立于2014年,是一项全球性的电子竞技赛事,该项赛事由银川市政府、银川圣地国际游戏投资有限公司(Yinchuan International Game Investment Co.Ltd)运营,以“英雄的竞技场,玩家的寻梦地;Hero’s Arena, Player’s Dreamland”为口号,将PC游戏、手游、页游作为比赛项目,通过举办国际性电竞大赛、组织电竞选手培训、设立优秀选手个人工作室等形式,致力于推动电子竞技赛事、电子竞技产业的蓬勃发展。WCA永久举办地为中国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银川市。

  官方网站:http://www.wca.com.cn

  官方微博:http://weibo.com/p/1006065240043905

  官方微信:WorldCyberArena

  WCA官方微信二维码:

梦开始的地方 WCA陪你走过的电竞之路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