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频道 > 外设资讯 > 功能齐全的MacBook接口!金士顿Nucleum扩展坞

功能齐全的MacBook接口!金士顿Nucleum扩展坞

发布时间:18-10-18 08:59 作者:官方 来源:官方

虽然苹果MacBook价格已经越来越亲民,但是对于大部分用户来说还是比较贵,特别是MacBook的接口相对较少,用户扩展不得不再另行购买配件。浏览苹果官网之后,绝对让人大吃一惊,一个拥有包括DP、雷电3、USB3.0、耳机插口以及网络RJ-45接口的扩展坞多少钱?超过人民币2800元,没开玩笑,而且,还没有读卡器。

功能齐全的MacBook接口!金士顿Nucleum扩展坞

于是,第三方扩展坞成为上上选。虽然市场上针对苹果的扩展坞不胜枚举,但是面对鱼龙混杂的扩展坞很多用户无从选择,毕竟价格几十元的不敢买,价格上千元的又不舍得。与其左右为难,不如直接选金士顿Nucleum USB-C多功能集线器吧!

功能齐全的MacBook接口!金士顿Nucleum扩展坞

七接口满足日常所需

金士顿Nucleum USB-C多功能集线器十分小巧,即便包含数据线也只有276.4mm长,重量更是只有区区92.4g,对于携带十分方便。

集线器通过一个雷电3接口与MacBook连接,然后提供多达7个常用接口,包括了2个 USB3.1的 type A 接口,1个 USB3.1的 type-C 接口,一个 USB-C 的充电口(最高支持60w),一个支持4K 输出的 HDMI(v1.4)接口,一个 SD 卡卡槽(UHS-II)一个 TF 卡卡槽(UHS-I)。

1个雷电3接口带7个设备,很多人担心会不会影响速度,其实大可不担心,因为雷电3接口的速度可以达到40Gbps,而USB3.1的理论速度只有10Gbps,实际有效带宽只有7.2Gbps,再加上HDMI(v1.4)的理论10.2Gbps,所以一个雷电3接口带7个扩展口绰绰有余,毕竟也不太会有人同时用HDMI播放4K视频,再用3个USB3.1拷贝资料,SD和TF卡也同时进行数据传输。

功能齐全的MacBook接口!金士顿Nucleum扩展坞

性能翻倍的USB3.1

不得不说 ,市场上目前充斥着非常多的USB3.0接口的扩展坞,虽然UBS3.0和USB3.1看似差异不大,实际在规格上有1倍以上差距。

USB 3.0为8b/10b编码,也就是每传送10bit资料中,只有8bit是真实的资料,剩余的2bit是做为检查码,因此整个频宽会有高达20%(2/10)的损耗;而USB 3.1则是使用128b/132b编码,在132bit的资料中,只需使用4bit做为检查码,传输损耗率大幅下降为3%(4/132),所以USB 3.1不单只是提升频宽而已,连传输效率也增进不少。

除此之外,USB3.0提供了5V/0.9A电源,而USB3.1则提供了20V/5A电源,最高供电可达100W。所以,别看USB3.0和USB3.1在外观上一样,在命名上也只有一点点区别,实际上差距很大。比如复制一段视频,不考虑硬盘因素,如果USB3.0需要1分钟时间,USB3.1只需要30秒。

PPT商业演示HDMI更从容

在商业领域,讲PPT已经司空见惯,往往需要外接设备,而设备大体分两类,一类是传统的投影机,一般都会有VGA或者HDMI接口,另一类就是大尺寸电视,也会有HDMI接口。

但是,对于苹果MacBook来说,没有一个视频输出接口。而雷电口的VGA或者HDMI,价格高昂且功能单一。万幸,金士顿Nucleum USB-C多功能集线器提供了4K 输出的 HDMI(v1.4)接口,对于大部分投影机或者电视而言4K分辨率已经可以提供目前最为清晰的画面,要知道传统商用演示还停留在720P或者1080P。

当然,其最大的好处是省事。对于商旅人士,工位上往往会有键盘、鼠标,以及一个USB接口的小风扇等等,过去使用这些设备需要一个一个插在电脑上,而现在,所有外设连接在金士顿Nucleum USB-C多功能集线器,然后通过其数据线接电脑就OK了。并且,对于经常插拔的数据线,金士顿还将接口采用硅胶包裹方式,大大增加其韧性,确保更长寿命。

功能齐全的MacBook接口!金士顿Nucleum扩展坞

目前,金士顿Nucleum USB-C多功能集线器的售价只有区区399元,相比苹果的周边产品便宜非常多,而且还拥有金士顿的金字招牌以及2年质保,用户大可以放心购买及使用。

TAG标签: 金士顿 外设资讯

    发表评论